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赴英国胡弗汉顿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2015-03-12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University of Wolverhampton)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我校现将开始选拔优秀学生赴胡弗汉顿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学期交换生项目

学习内容:1门英语课程加上2门专业课程(或专门英语课程加上一门专业课);

项目对接:在长沙理工大学完成1年级课程学习的学生,可选择进入胡弗汉顿大学大1第一学期学习;

长沙理工大学完成2年级课程学习的学生,可选择进入胡弗汉顿大学大2第一学期学习;

5,500英镑的费用:包括学费以及住宿费

*2+2项目:本科前两年在长沙理工大学攻读,第3-4年在胡弗汉顿大学攻读。顺利完成课程,获得胡弗汉顿大学本科学位后,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的本科学位;

*3+1项目:本科前三年在长沙理工大学攻读,第4年在胡弗汉顿大学攻读。顺利完成课程,获得胡弗汉顿大学本科学位后,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的本科学位;

*4+1项目:本科阶段在长沙理工大学完成,硕士研究生在胡弗汉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顺利完成课程,可获得胡弗汉顿大学硕士学位。

*硕士1+1+1项目:硕士第一年在长沙理工大学完成,第二年赴胡弗汉顿大学学习。顺利完成课程,可获得胡弗汉顿大学硕士学位。最后一年回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攻读国内硕士学位。

*硕士2+1项目:硕士前两年在长沙理工大学完成,第三年赴胡弗汉顿大学学习,顺利完成课程,可获得胡弗汉顿大学硕士学位,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后,获得国内硕士学位。

入学时间:2015年9月

学 费:2015/2016年本科的学费为11,050英镑,硕士学费为11,960英镑(商学院硕士为12,225英镑);作为校际合作伙伴,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将每年享受到学费10%的减免。实际本科学费为9945英镑,硕士学费为10,764英镑(商科硕士学费为11,002.5英镑)。

注:按照目前汇率,在胡弗汉顿大学学习一年的总费用约为16-17万人民币左右。

住宿费:学校宿舍2015/2016学年的住宿费用约为每周78(Economy room)至106(En-suit)英镑(学期长度为37周),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住宿的标准。此外,学生也可以选择住在校外,住宿费用一般为每周30-50英镑(不包括水、电、气);

生活费:在胡弗汉顿市的生活费每个月约为150-250英镑,具体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学位授予:被胡弗汉顿大学录取的学生,顺利完成所规定的学业并达到要求,将获得胡弗汉顿大学的本科/硕士学位。

二、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全日制在籍大二学生(2+2项目),大三学生(3+1项目),硕士一二年级学生。

2.专业要求:专业对口即可。详情请见附件一胡弗汉顿大学与长沙理工大学课程对接和查阅胡弗汉顿大学相关网页。

三、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无任何不良记录。

2.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3.成绩优良:专业成绩70分以上,没有不及格单科。

4.外语要求:英语雅思IELTS 6.0,单科不低于5.5,如暂无英语成绩,其他条件合格者,可参加胡弗汉顿大学4月19日在长沙的英语考试,通过者可顺利入学。

四、选派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认真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国际交流处协同英国胡弗汉顿大学代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3.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送胡弗汉顿大学进行审查,由胡弗汉顿大学择优录取。

4.获得录取文件后按要求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五、需提交的报名材料: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可在国际交流处下载中心下载);

2.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

4.中英文在读证明,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六、其他

1.在申请前应详细了解并认真阅读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2.报名材料请交至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国际交流处707室。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下午5点。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5258783

国际交流处

2015年3月12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5年暑假及秋季赴韩交流学生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教育厅通知:《关于推荐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评审专家人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