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2015年秋季赴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2015-03-19 

各有关学院:

为加强与台湾高校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共同增进两岸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历史的认同,根据我校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2015年秋季,我校拟向该校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台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及专业

根据两校学生交流计划,本次选拔赴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交换学习的名额为3名,交换学习时间为一学期(2015年9月--2016年1月),专业需与云林科技大学专业对口,云林科技大学提供研修课程系所详见附件一:云林科技大学接受交换生系所。(云林科技大学网站:http://www.yuntech.edu.tw/)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含城南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一年级、二年级学生与硕士一、二年级研究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了解国家对台工作基本政策;

3、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具有明确的学习、研究计划和较强的英语水平;

5、家庭经济条件有保障,有能力承担往返旅费、生活费、书籍费、办证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

6、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以及具有传统文化艺术特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派出;

7、符合交换学校入学要求及其它规定。

三、申请程序:

在“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校考核、择优录取”的总体原则下,按照以下程序进行选拔:

1、学生本人准备申请材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可在国际交流处下载中心下载)、中文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英语能力证明(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家庭出具的承诺书(言明同意其申请并有能力负担其赴境外学习、生活和交通等其它开支,传真扫描件亦可)。

2、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在学生上述申请材料上签字、盖章。

3、学生递交申请材料。

4、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5、入选学生填写赴台交换学习的相关材料。

6、入选学生收到拟赴高校的邀请函后,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派出及赴台学习手续。

六、 学分管理:

公派交换生在台期间所获学分按学校<2009 年43号文>«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校外修读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规定折算成相应的学分,详见学校教务处网站http://wwwdx.csust.edu.cn:8080/jwc/gzzd/doc/27.doc

七、 相关费用:

1、交换生学费为50000新台币一学期。

2、学生需自己支付在台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籍费等费用,约为118000新台币(不同专业费用略有不同)及出境手续(护照、签证、公证)、机票等费用。

八、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境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贰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返境,提交交流心得,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九、 报名及其它事项: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3<44444444 月27日下午5点(星期五)>下午下午 下午5点

报名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7室

咨询电话:85258783

联系人: 刘老师

国际交流处

2015年3月19日

附件:

上一条:2015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外派教师报名 下一条:关于选拔2015年暑假及秋季赴韩交流学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