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宣讲会的通知

2019-08-26 

各学院: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积累海外实习经验,提高就业竞争能力,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于2008年起联合推动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2020年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学生参加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实践活动。

一、项目简介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英文名Summer Work and Travel USA,简称SWT项目。该项目是美国国务院于1961年通过《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面对全世界大学生推出的文化交流项目,学生利用暑期三至四个月的时间持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在美开展社会实践。

该项目是国内高校最为普遍,规模较大的出国项目之一,也是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出国项目之一。主办方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在2006年将该项目引入中国大陆,全国合作院校多达五百余所,湖南省开展该项目高校达二十余所。

二、实践岗位

岗位遍布全美,以基础性服务性岗位为主。如销售助理,主题公园,游乐园,餐饮企业服务生,酒店服务生,泳池巡视员等等。典型企业包括奥兰多环球影城主题乐园,迪士尼乐园,洛杉矶六旗魔山主题乐园,黄石国家公园,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麦当劳,7-11,希尔顿酒店,万豪酒店,温德姆酒店等。

三、项目费用

1.申请服务费:人民币2500元(CNY)

2.项目费:3690美元(USD)

3.平均实习薪资:8-12美金/小时,32-40小时/周(超过40小时按1.5倍加班工资)

四、申请条件

1.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2.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不良记录

3.具备基本的口语交流能力

4.对项目有正确理解,对未来有明确规划

5.服从学校关于项目的安排

五、项目收获

1.获得中国主办方的海外实习证书、企业推荐信

2.开阔国际视野,收获宝贵海外实习经历

3.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语言学习兴趣

4.获得良好的美国签证记录

5.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收获国际友谊

6.为就业和留学奠定良好基础,提升竞争力

六、奖励政策及学分认定

1.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项目,国际处根据每年经费实际情况,向学校申请对参加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的学生进行部分资助。

2.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学生回校后凭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确认,给予第二课堂国(境)外交流活动分。

七、项目宣讲会安排

时间:

9月5日(周四)晚7:00-9:00地点:云综教A102(多媒体教室172)

9月10日(周二)晚7:00-9:00地点:云综教A201(多媒体教室149)

9月11日(周三)晚7:00-9:00地点:金七教7-314(多媒体教室126)

八、咨询报名

项目咨询与报名:

邓老师18500375994(微信同号)

蒋老师0731-85258786

报名地点: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国际项目办公室)

国际交流处

2019年8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吴传荣等3人申报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二批的公示 下一条:因公临时出国团组信息公示(蒋昌波等2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