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年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小学汉语教学项目教师推荐的通知

2019-12-20 

各单位: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20年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小学汉语教学项目教师推荐工作的函》(孔院总部〔2019396号),现开展2020年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小学汉语教学项目教师人选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要求

赴美国中小学任教,共计招收100人。任期为20207月至20217月,表现优秀者可以延期。

二、申请条件

1.为人师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诚信友善、身体健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2年及以上国内外中小学教学经验的中小学在职教师;或者在过去8年内有至少2年的全职国内外中小学教学经验,申请该项目前或后12个月内已或将完成教育或相关学科高一级学位的回国志愿者。

3.具有教育部门认定的高等学校、中学、小学教师资格证书。

4.本科及以上学历。

5.能熟练使用英语,至少有一种英语水平证书或托福、雅思成绩。

6.普通话达到二甲(含)以上水平。

7.中文、外语、数学、科学等专业。

三、推荐程序

(一)提交材料

1.下载打印并填写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附件1);

2.申请表由单位负责人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3. 将申请表提交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审核。

(二)学校审核

1.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审核教师提交的申请表和个人相关证书原件,并通知审核通过者在网上申报系统中填报。相关材料统一提交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2.主管部门审核后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

四、报送时间

请于202016日前将申请表和相关证书提交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逾期不予受理。

五、选拔考试

推荐人参加孔子学院总部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专家考核。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为2020311日至15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确定拟录取人员,通知将发送至学校,同时,抄报教育厅/教委。被录取教师须接受孔子学院总部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派出待遇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与美国理事会协议,教师待遇如下:

1.待遇与往年相同,其中包括美方约2万美元年薪;

2.医疗保险由美方提供;

3.往返国际机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派出相关费用由孔子学院总部承担;

4.住宿交通费用教师自理(赴任后第一个月的住宿交通费由任教学校承担)。

联系人:杨欣,电话:073185258783

  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12

 

附件: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

 

            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20191220

上一条:关于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补录及宣讲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