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2021-06-23 

校属各单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高校合作项目(即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将于 9 月开始启动,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及项目有效期

2021 年计划选派访问学者、博士后 1650 人。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 312 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 624 个月。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 2022 12 31 日。

二、申请条件

同时满足《2021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1 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三、信息查询

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查看《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相关内容。

四、申报流程

1.个人申请。符合申请条件要求的申请人根据自身教学科研的安排和业务进修的计划,自愿申请,提交申请表(附件 1)至所在单位。

2.所在单位初审。所在部门结合单位人才需求,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初步推荐人选并提交汇总表(附件 2)至国际交流处。

3.学校评审推荐。由学校组织申请人相关专业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综合评议,确定学校正式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

4.组织被推荐人选网上申报并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五、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9 1 日前

意向申请人确定外语是否达标,并获得拟研修单位 正式邀请函及导师简历(导师本人签名)。

 

9   1 日—5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所在单位递交申请表(附件 1),所在单位审核材料后,向国际交流处报送推荐 名单及相关材料。

 

9 6 日—10

国际交流处汇总申请材料,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评审 组评议确定推荐名单,网上公示学校正式推荐名 单。

 

9 11 日—28

被推荐人登录留学基金委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申 请,并按照项目要求提交纸质材料一式一份至国际 交流处。

10 15 日前

国际交流处整理申请材料,完成网上上传文件,准 备学校公函等寄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11 月底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六、申请人注意事项

1.申请人需按时向各自所在单位提交《长沙理工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申请表》(附件 1),由所在单位将申请表和汇总表(附件 2)统一提交至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处不受理以个人名义提交的申请表。


2.经学校评审公示的被推荐人需按时完成网上申报,并按照各项目要求于 9 28 17:00 前向国际交流处提交相关纸质材料(材料清单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公布的 2021 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并将随申请表打印的空白《单位推荐意见表》及所在单位推荐意见内容 编辑成 word 文档发送至邮箱:xiaolifan2011@163.com

七、各单位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及身心健康 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严格审查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 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认真给出推荐意见。

2.请各单位于 9 5 17:00 前将本单位申请人个人申请表及所在单位申请人汇总表纸质材料交至国际交流处。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文件要求,规范管理,请申请人和所在单位按照项目时间节点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联系人:范老师

联系电话:8525878313974890596

电子邮箱:xiaolifan2011@163.com

办公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 705

公派留学 QQ 交流群:173080094

 

国际交流处

2021 6 23


上一条:关于招募2021-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暑假澳门地区名校名企访学/实践项目宣讲会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