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2022-04-20 

校属各单位:

为满足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需求,确保我校孔子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我校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1.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1名;

2.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1名。

二、任职条件

1.符合学校长期公派出国选拔条件;

2.了解并热爱孔子学院工作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了解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具有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责任感;

3.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英语或赴任国语言,熟悉中文教学工作,能够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具有较强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4.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含),身心健康;

5.原则上需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职务,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6.艰苦地区岗位,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待遇及期限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职期间,教育部语合中心将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提供相关待遇。中方院长的待遇主要包括:1、工资、岗位津贴、交通补贴、配偶补贴、年终奖金;2、一次性安置费和一次性出国补贴;3、房租、医疗费和国际旅费(按规定标准报销)。

本校人员担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将保留校内工资待遇。  

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2-4年。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学校将对其进行考核,并将根据考核情况决定是否留任。任职2年后实行聘期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续聘。

四、报名程序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严格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统一选拔。

1.请符合任职条件的本校人员如实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报名表》(附件1),由所在学院/部门同意后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报名材料(详见附件2)由所在学院/部门审核汇总后提交至国际交流处(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12室),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

五、录取和派出

1. 学校有关部门组织选拔评审,初步确定候选人,并向语合中心推荐。

2. 语合中心将对中方候选人进行考试选拔。通过选拔后,候选人须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并取得派出资格。

3. 派出时间为2023年1-3月,具体时间根据工作需要及语合中心要求确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鹏

联系电话:0731-85258780


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420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请2022年暑期“澳门科技大学与德国埃森造型艺术学院战略设计管理研修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