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项目启动实施

2022-12-02 

为奖励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人员取得的优异成绩,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优自奖)项目。现将2022年度优自奖项目介绍如下:

一、优自奖项目在自费留学人员较集中的美国等34个国家实施,具体国别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泰国、新加坡、韩国、以色列、南非、挪威、奥地利、芬兰、荷兰、比利时、瑞士、西班牙、爱尔兰、瑞典、丹麦、白俄罗斯、意大利、葡萄牙、新西兰、乌克兰、捷克、波兰、匈牙利、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冰岛。

奖学金评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的程序进行。采取国外限额推荐,国内差额评审的办法。

二、对照2022年度优自奖项目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通过网上提交申请,网上申报开放时间为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10日,在此期间内驻外使(领)馆负责受理奖学金的申请工作,具体受理时间以有关驻外使(领)馆通知时间为准。

有关驻外使(领)馆经过初审后将推荐人选名单报回国内,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专家进行终审,获奖结果经教育部批准后通知驻外使(领)馆。

三、请登录优自奖项目报名系统(http://yxzfs.csc.edu.cn)进行网上申请。网上确认提交后,申请人需下载打印申请表,手写签字后同申请材料一并扫描为1个PDF文件,按要求向有关驻外使(领)馆提交完整电子版申请材料。


附件:1.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细则

      2.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国际交流处

2022年12月2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拟推荐成华同志申报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LH)国际学生管理人员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