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招募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2023-05-29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通知要求,现启动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公派出国教师招募。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5月29日至6月7日

二、岗位需求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2人、沙巴大学大学孔子学院2人,均为孔院(课堂)教师岗位;

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pmplatform.chinese.cn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岗位需求信息平台可查询)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周岁(含),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语等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国内大、中、小学教育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或有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须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方式及材料

1.申请人采用个人报名的方式,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完成后请导出下载打印申请表。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需完成离任结算,并与中方院校联系推荐事宜。未在平台填写申请表的将不予受理。

2.申请者应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推荐信(需由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同时需提交推荐信的word版本),应对其身体健康状况、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经历及教学效果、沟通能力等做出如实评价。

3.申请人需按要求准备相关证书复印件,主要包括:身份证复印件、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件、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及其他荣誉证书或补充材料复印件(如有)。

4.申请表、相关证书及推荐信等申请材料复印件提交至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5室),并将电子版整理好后一次性打包发送至邮箱:international@csust.edu.cn

(二)校内初审和面试

学校成立国际中文教育公派出国教师招聘工作小组,负责初审和面试工作。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三)选拔考试

语合中心将安排孔子学院骨干教师以外的所有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参加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在语合中心备案的骨干教师,如无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经历也需参加选拔考试。

(四)录取工作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录取。所有教师赴任前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并培训合格。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7日下午17:30,请于截止时间前将报名材料交至国际交流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731-85258786


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3年5月29日


上一条: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示表(姚尧) 下一条: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示表(曹一家等6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