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华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潘卫民教授在英国剑桥大学演讲

2016-04-05 

应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学家学会(剑桥)(Chartered Institute of Linguists)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教授于10月8日在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举行题为Third Wave of Globalization: Influence on China’s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in the Last Three Decades的演讲。作为该学会邀请的第一场中国专家讲座,全球著名语言学家、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和Longman Dictionary主编Tom McArthur教授等50多位语言学家和翻译专家参加。

潘教授从全球化趋势与现实入手,介绍了全球化第三阶段,中国政府、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对全球化的应对措施,图文并茂地分析了最近30年中国翻译的现状、成就与不足。对于听众的提问,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此次演讲加深了中英翻译界的相互了解,获得高度评价。另悉,应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邀请,潘教授于10月5日在该校作了一场讲座。

附件: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星光璀璨亮相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