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项目介绍

2011-12-11 

校际交换生项目:

校际交换生项目为短期项目,交换时间为一学期或一学年。申请对象为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全日制在籍二、三年级本科生及一、二年级研究生。奖学金情况根据长沙理工大学与友好院校签订的协议实施。长沙理工大学承认参加公派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在国外友好院校期间所获得的学分,并按学校规定折算成相应的成绩。选课要求及学分转换参见《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校外修读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暂行办法》及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执行。所学专业及课程须在国外友好学院有对应的专业及英文授课课程。

学位项目

1. 2+2 本科项目:

学生在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完成本科前两年学习后,赴国外友好院校完成后两年本科专业课程学习,通过学分转换,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本科文凭、学位及国外友好院校本科学位。

2. 3+1 本科项目:

学生在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完成本科前三年学习后,赴国外友好院校完成最后一年本科专业课程学习,通过学分转换,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本科文凭、学位及国外友好院校本科学位。

3. 4+1(4+2)研究生项目:

学生在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完成本科学习后,赴国外友好院校完成一年(或两年)硕士专业课程学习,完成学业以后,取得国外友好院校硕士学位。

4. 3+1+1研究生项目

学生在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完成本科前三年学习后,赴国外友好院校完成本科最后一年专业课程学习,通过学分交换互认,获取长沙理工大学学士学位。然后继续在国外友好院校攻读一年硕士学位,完成学业以后,取得国外友好院校硕士学位。

5. 1+1+1研究生项目

硕士第一年在长沙理工大学完成,第二年赴国外大学学习。顺利完成课程,可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最后一年回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攻读国内硕士学位。

6. 2+ 1研究生项目

硕士前两年在长沙理工大学完成,第三年赴国外大学学习,顺利完成课程,可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经长沙理工大学认证后,获得国内硕士学位。

美国暑期带薪实习项目简介:

1961年美国国务院法案正式通过并开展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美国政府每年都会邀请世界40多个国家15万名左右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到美国企业工作3-4个月,在工作结束后还有使馆认可的30天旅行期,以方便更多角度了解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文化、增长工作经验、提升英语口语和就业竞争力。在校学生可通过参与和完成此项目获得2.5个实习学分。

附件: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