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暑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启动通知

2017-04-13 

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暑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启动通知

为增加我校学生海外经历,开拓国际化视野,增强就业优势,培养通晓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2017年暑假期间,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第一届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SRA)项目。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简介: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Sociological Research in America简称:SRA),以本校师生两大主体,在美方老师协助下,以6大课题为载体,寄宿于美国家庭,深入美国民生社区,对美国社会、人文、环境、语言等基础结构实地调查,获取真实准确的调研成果,为今后学业及工作提供充分有力的支持,同时与美国家庭结交终生的友谊。美国人民也从参与者身上看到东方文化的缩影,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从而促进国际社会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国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项目内容

1.项目地点:美国西海岸(洛杉矶、旧金山地区)

2.项目时间: 21天(2017年暑假)

3.住宿安排:入住美国友好家庭

调研课题与活动主题

课题A中美教学教育观念与教学环境的调研比较(美国名校访问及交流)

课题B中美医疗机构及医疗保障体系的调研比较(美国医院参观学习)

课题C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美国慈善机构志愿活动)

课题D中美社会职能体系的调研比较(美国警察局、消防局学习体验)

课题E中美家庭结构及日常生活的考察(入住美国家庭,周末美国家庭及活动)

课题F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与展示活动(中美文化晚会交流)

调研结束后,安排当地知名旅游景点游览。

项目收获

●多方面体验真实的美国人生活,了解异国文化,开拓视野,阅历增加;

●全天候浸泡式英语环境,英语能力提升;

●人脉扩展,收获宝贵的亲情及友情,为未来再次赴美积累基础;

●留学考察,了解美国教育模式与差异,更好进行学业规划;

●综合能力提升,调研养成批判性思维和习惯,团队沟通协作能力提升等;

●真实的社会调研报告,中美双方颁发社会实践证书;

●良好的美国签证记录,为日后赴美或其他国家签证提供良好的基础。

申请资格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

●基本英语沟通能力,热爱美国文化,乐于接受新事物及挑战;

●政治思想好、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无违纪记录;

●在校表现良好、经学校审核、无任何不良嗜好。

项目费用

项目服务费:2500元人民币

项目调研费用:4750元美金

费用包含:签证预约、签证辅导、行前辅导、全程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社会调研地点及当地社区安排等运作费用,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在美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旅行、食宿、课程、教材、娱乐景点门票、交通等费用。

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在美国期间个人消费等。

宣讲会及报名方式

1.有意向的同学可发送申请表(见附件)至邮箱.

2.宣讲会时间安排:

金盆岭校区:2017年4月25日 周二19:00 2教学2楼会议室

云塘校区:2017年4月26日 周三19:00文科楼A-202

2017年4月27日 周四19:00文科楼A-202

咨询及预报名:王老师18500378704(电话及微信)

张老师85258786

附件:

上一条:关于2017年我校赴英美名校、加拿大、日本等国暑期交换生项目宣讲的通知 下一条:2017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