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关于选拔2018年春季赴美国洛克海文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2017-09-28 

各相关学院: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赴美交流机遇,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根据我校与美国洛克海文大学(Lock Haven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签订的交换学生项目协议,现开始选拔2018年春季赴美校际交换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全日制在籍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及一年级研究生。

2.专业要求:我校外语学院、经管学院、计通学院、化生学院开设的相关专业。申请人需选择本专业或与本专业相近的专业进行学习,专业详情见对方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lhup.edu/students/student_resources/international_studies/prospective_students/index.html

3.选拔人数:1名。

二、交流时间

1.派出时间:2018年2月

2.交流期限:秋季学期2018年2月~2018年6月

三、选派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品行优良,身体健康。

3.大学成绩优秀。

4.英语水平:

①非英语专业: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者或同等水平者。

②英语专业: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者或同等水平者。

四、申请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从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经学院同意后交国际交流处。

3.国际交流处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4.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送洛克海文大学进行审查,由对方大学择优录取。

5.获得录取文件后按要求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6.建议由意向的同学提前办理护照。

五、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审批表》附件;   附件三: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审批表.pdf

2.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

4.家庭出具的承诺书,言明家庭完全同意其申请并有能力负担其赴国外学习、生活和交通等其它开支。

六、学分管理:

公派交换生在美所获学分按学校2017教1号文«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中的规定折算成相应的学分,详见学校教务处网站。

七、相关费用:

1.根据两校关于交换生项目的协议,学生承担学费,书本费,餐费及保险费用,预估总额为17120美元(学费10880美元;住宿餐费4990美元;保险书费等1500美元),具体费用以对方录取通知为准。

2.学生本人承担的其他费用包括往返国内外机票、出国手续(护照、签证、公证)及其它费用。

3.洛克海文大学为交换生提供1000美元奖学金。

八、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国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回国,提交学习心得,心得体会应包括学校及周边环境介绍,选课心得,学习体会及其他本人愿意分享的内容,并附3-5张照片。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九、报名及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27日下午5点

报名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5室

咨询电话:85258786潘老师

国际交流处

2017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春季赴韩国亚洲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18年春季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公派交换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