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密歇根州立大学2020年春季交流生报名通知

2019-09-0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创造更多赴境外学习机会,根据我校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2020年春季,我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简介

密歇根州立大学成立于1855年,坐落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2017年U.S. News大学综合排名为世界第78名,美国第45名。MSU有25个专业排名全美前20。MSU现有学生超过5万名,是全美规模最大、学科设置最全的高校之一。

本项目是由长沙理工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以下简称MSU)共同举办的一个国际学生访学项目,学生可以正式注册在MSU,进行一个学期或两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学生的交流学习将完全集成在学校的正常常规的教学活动中,学生将在开放专业内选取至少每学期12个学分的正式课程,学生将与MSU学位生混班修读课程,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将获得MSU校方正式的成绩单以及相应的正式学分。

一、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含城南学院)全日制在籍,非毕业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2.专业要求:

除医学专业外,其它专业全部对交流学生开放。可选专业简要列出如下,更具体专业在附件二中列出。

l ARTS AND DESIGN

l BUSINESS AND ENTREPRENEURSHIP

l CIVICS AND GOVERNMENT

l COMMUNICATIONS

l COMPUTER SCIENCE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TECHNOLOGY

l EDUCATION

l ENGINEERING

l HEALTH PROFESSIONS

l HUMANITIES AND LANGUAGES

3.选拔人数:不限

二、交流时间

派出时间:2020年春季一学期(2020年1月7日–2020年5月4日)

三、录取要求

1.英语成绩

英语成绩(满足任一项即可)TOEFL: 79 (iBT), 各小项不低于17;IELTS : 6.5;PTE (Academic) 59;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

2.本科阶段GPA达到3.0以上或百分制平均分达到80分

四、申请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从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同意后交国际交流处。

3.学生按对方院校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做成PDF文件发给合作方

4.对方审核材料,择优录取。

五、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

2.成绩单

TOEFL: IBT 79且单项不低于17或IELTS 6.5成绩报告单

大学官方成绩单

GPA达到3.0(4分制)或百分制达到80

选课清单(MSU Course Request Form

3.最多500字的个人陈述(内容需涵盖以下问题)

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abroad and why are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e this Program?

How will studying abroad help you meet your academic, professional and personal goals?

What personal strengths do you have that support your acceptance into this program?

How do you plan to apply your experience upon returning to your home institution?

4. 护照有效期需要满足交流项目结束后,在美国至少还有6个月的有效期。

5.资金证明/银行存款证明

 资金证明包括银行存款证明、奖学金资助等各类相关证明,币种不限。

 各类证明可开具后组合使用,总额度需要覆盖参加项目的全部开销并稍有余量,但并非越多越 好。如果单一证明材料资金额度可覆盖参加项目的全部开销,可只提供该单一证明材料。

6.其他要求: 所有申请材料必须是纯英文或中英文双语的;申请材料在申请时只需要提供电子版,IEF不收取任何纸质材料原件;各材料原件请申请者妥善保留用于后续签证使用;制作电子版材料时,请使用扫描仪扫描纸质原件以生成电子版材料;因照片拍摄会产生变形,请勿对原件拍照生成电子版材料。材料不清晰会导致申请延长甚至申请失败。

六、相关费用:

费用类型

项目费用类别

本科生

费用

研究生

费用

实际收款单位

申请费

MSU申请费用【i】

$75

MSU

学费

MSU学费(本科生每学期12学分;研究生每学期9学分)【ii】

$11619

$8174

MSU

保险

MSU医疗保险【iii】

$844

$844

MSU

食宿

校内公寓,(标准双人间,含餐食)【iv】

$8195

$8424

MSU

金额合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85计算):

142021

132317


i.MSU收取的申请费,一旦缴纳将不可退还。

ii. 学费按学分计算,本科生每学期12学分,研究生每学期9学分,如果超过上述学分,会产生额外费用,具体标准以MSU公布为准。

iii. 医疗保险为MSU强制购买项目。

iv. 食宿费用为MSU收费,如学生希望自行寻找学校附近住宿可酌情选择。

七、其它事项:

1.所有交换生出国前须与学校签订留学协议,由担保人担保,并向长沙理工大学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

2.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回国,提交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应包括对方学校介绍、选课心得等内容。学校退还所交保证金。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否则学校不退还保证金,由此所造成的其他损失则由学生本人和担保人承担。

3.请有意向的同学马上办理护照,尽早准备好上述资料。

4.项目延展

学生结束本交流项目后,正常情况下会选择回国。但如果学生有意愿完成春季学期交流后延长出国交流,学生可在派出方院校同意的前提下,继续选择在MSU或其它海外合作学校参加暑期课程(Summer School / Summer Session)项目或秋季学期交流项目。

八、报名及截止日期

报名地址: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室

国际处电话:蒋老师 座机:(0731)8525 8786

项目详情咨询电话:李老师 座机:010-85759510 或 010-85780910;

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注:申请学生需要在该时间点将完全部申请材料准备齐全。英语成绩即便没有完成投递,也需要有考试成绩结果。

                                                                                                                    国际交流处

2019年9月5日

上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伦敦大学学院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台湾云林科技大学2020春季公派交换生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