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体系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4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0-07-02 08:25     (点击:)

     

    2020年6月30日,教育部高教评估中心与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全国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教高评中心函【2020】55号,工认协【2020】15号),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其办学质量获得与国际高等学校工程教育实质等效的认可,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2019年全国工科专业点申报1505个,受理688个,通过402个,通过率26.71%。

    我校自2008年开始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工作至今,已有15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评估),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通过工程专业认证,将增强相关专业申报一流专业的竞争实力,提升在建一流专业的建设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文:贺晖  审:刘思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