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2022-09-14 17:22     (点击:)

      2022913日下午三点半,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在云塘校区一办公大楼会议室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督导团副团长尹奇德主持,第八届本科教学督导团23名专家,教务处处长彭晖、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贺晖、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湘教发〔202225 号)等文件精神,接着督导团团长唐立军对督导团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督导团在本学期的常规课堂教学督导400门课程教学文档专项抽查评价、《体育》课教学专项调研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过程督查、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工作检查等重要工作提出了构想,团长还对督导团布置了学习任务,并要求下次学习时做专题研讨

      务处处长彭晖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督导团卓有成效的工作,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既覆盖了全部的教学环节,又对教师、学院、专业也涉及面广,在帮扶新进教师方面更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总的说来,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督导团的工作要再延展工作范围,发挥督学作用,对大型公共基础课的专项调研督导要再深入。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贺晖也作了讲话,她指出,“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打造优质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是教学质量保障的根本,教学督导是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感谢督导团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倾情付出;而对于促进全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助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督导团的工作也是任重道远!

      最后全体专家就“长沙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保障系统”进行了培训、学习,讨论和交流。

                      文:夏清 图:张勇 审:唐立军、贺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