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文档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2-09-19 14:10     (点击:)

      教评通字202229

      各学院、教学单位:

      本学期本科课程教学文档专项检查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2-2023学年第学期所有本科课堂教学中使用的课程教学文档,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教案、多媒体课件讲稿

      二、学院检查及整改2022年9月20日-10月28日

      1.学院成立课程教学文档专项自查组,遵照自我检查-自我评价-自我反馈-自我整改的持续改进原则制订检查工作方案。

      2.主要从课程教学文档内容、编写制作水平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是否完备;

      2)教案、课件讲稿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

      3)教案是否体现教学设计思想课件、讲稿内容是否与教案相匹配,是否有助于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

      4)教案、讲稿课件设计制作撰写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5)课件内容是否存在简单复制教材(教案)、满“片”文字等现象或其他突出问题。

      具体要求详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本科课程教学文档的意见》中关于课件、教案相关要求及质量标准教学大纲具体要求见教务处关于2021版编写通知和模板要求

      3.学院应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研讨与整改,及时修改、更新教学文档。

      三、学校抽查及反馈2022年11月-12月)

      1各学院督促任课教师将课程教学文档(含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或教案、多媒体课件讲稿)于10月31日前挂校网络教学平台。

      2评估中心11月7日-30日组织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检查评价,在以往检查的基础上,统一对本学期开设课程教学文档进行抽查400门课程的抽查名单将于10月31日发各学院),评价结果及整改意见12月份反馈各学院对优秀的课件、教案、讲稿予以表对发现问题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用。

      3评价结果分四个等级:优、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未上传计0分。各学院被抽查教师教学文档的评价结果与年终教学考核挂钩。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

      20229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