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计划生育

“健康校园,健康师生”---天心区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

“健康校园,健康师生”---天心区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626日下午130,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携手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金盆岭街道主办的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暨“牵手高校师生 共筑健康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委员付嫦娥、后勤处副处长张星明、长沙市卫监局、天心区卫计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党委委员付嫦娥介绍了我校卫生计生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卫生防疫和卫生保健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卫生防疫和卫生保健体系,成立了“艾滋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付嫦娥委员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发起了“健康校园,健康师生”的倡议,倡议全体师生关注学校卫生防疫和卫生保健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建设平安健康美丽校园。

天心区卫监局、天心区卫计局领导分别讲话,倡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预防疾病观,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确保学校传染病防控得力,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长沙市卫监局书记王艳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重点,也是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重点,直接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关系到千家万户和社会稳定大局,决不能大意。随后,长沙市卫监局的专家开展了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并设置了现场提问环节。通过与学生互动,寓教于乐,提高了学生的防病知识知晓率。

在一楼的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宣传台,卫生监督员和党员志愿者为师生们提供现场指导,讲解传染病防治知识,并开展了百名师生签名活动,发放了2000余份宣传资料和200份爱心小礼品。

后勤处卫计办及党支部有关人员全程协助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政府卫计部门的协调沟通,同时利用学校这一窗口,带动社会力量,使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提高广大市民对重大疾病的防范意识和防治能力。

长沙晚报、潇湘晨报、大众卫生报三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撰稿人:潘巧伟

 

 

旧_计划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