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关于开展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9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享共建健康中国”。同时湖南省教育厅也下发了《关于积极参加“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网络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以期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师生防病意识和能力。为此,后勤与基建处联合后勤集团校医院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决定于324日在新老校园内同时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着力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防患于未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32410:00---15:00

活动地点:云塘校区汀香园食堂前坪、金盆岭校区西苑食堂前坪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员工

活动内容: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答题等。

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扩大结核病防治宣传影响,通知后附结核病预防知识,请广而告之,合力打造一个更健康美丽的校园。

 

        长沙理工大学卫计办

                                    2019322

 

附:

 

结核病预防知识

 

1、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2、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4、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6、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7、养成勤开窗通风及良好的卫生习惯;

8、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