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后勤处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后勤处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不忘初心学习\微信图片_2019102211204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不忘初心学习\微信图片_20191022112143.jpg

1018日,长沙理工大学机关三总支后勤处党支部同国资处、纪检处支部全体党员和处级干部一起在校纪委书记胡永乐率领下到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胡耀邦纪念广场,胡永乐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并为胡耀邦雕像敬献花篮。

上午,在胡耀邦故居、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勤于奋斗、艰苦朴素的光辉形象。对胡耀邦同志崇高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由衷敬仰。在他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忠心耿耿,毕生奉献,功勋卓著。他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崇敬和爱戴,人们称他:“一身正气深得人民敬爱,两袖清风堪称为人楷模”;“说真话人民知音,办实事一代伟人。”

下午,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包括文家市会师旧址、历史陈列馆、积谷仓、秋收广场等。1927919日,毛泽东率秋收起义部队会师文家市,在会师旧址——里仁学校召开了前敌委员会,决定放弃攻打长沙,向敌人统治薄弱的农村进军,由此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指出:“南昌起义连同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以及其他许多地区的武装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图片、视频、文字及历史文物,了解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历史背景,认识文家市会师的重大意义,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秋收起义红色文化底蕴。

  此次“红色之旅”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感触颇深。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后勤与基建处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