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建处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 作者:

 

20201231日,基建处协同保卫处,代建、监理单位代表到学生工程训练中心、公共基础实验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检查

副处长周娇林带队逐一检查了工地现场临边围护、水电设施、工程机械设备、宿舍区域消防安全情况,发现存在部分区域防护警示措施不到位、宿舍区域违规使用电器、部分施工人员安全技术交底不规范等现象。

随后的检查工作反馈会上,处长侯伟建详细听取了项目监理和代建单位代表对此次检查情况的反馈,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检查是基建处年前最后一次例行安全大检查,也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施工工作、规范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施工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不安全问题要立即整改,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限时现改,要增强工人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施工、规范施工监理、代建单位要严格施工现场质量监管和安全监督完善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和处罚措施,督促施工单位依法依规安全生产;同时各方要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把学生工程训练中心、公共基础实验中心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文图/黄舟  审核/侯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