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训中心、基础中心项目工地迎来首批“见习生”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来源: 作者:


1月15日,土木学院17级本科生在柳厚祥教授等教师的带领下走进工训中心、基础中心项目工地开展毕业见习,这也是长沙理工大学中西部二期(工训中心、基础中心)项目迎来的首批见习生。

结合工地的桩基施工、岩土构造等情况,教授们分别介绍了施工场地的地下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土工测试技术,同学们逐一参观了施工场地的各个部分,每到一处都认真听讲并拍照记录。这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老师们结合实例对书上的知识点进行讲解,使得原本平面的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同学们也感叹道第一次在自己的校园内进行见习实习,这样的体验很特别。

此前,为了进一步服务教学工作,促进产学研融合,基建处在与相关学院及施工单位充分协商论证后,在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制定了学生进工地实践实训的方案制,并将学生工训中心、基础实验中心作为学校土木、建筑等专业实践实训基地。本次是第一批见习学生,之后会继续对接教学院,让更多专业的同学走进工地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