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展消防演练 共创安全工地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增强建筑施工现场人员防火安全意识,提高施工人员响应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在长沙理工大学基建处指导下2022年3月2日代建单位(湖南国际工程咨询中心)组织监理(友谊咨询)施工单位(顺天建设)现场作业人员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施工现场因气候干燥气温升高,施工现场易燃材料造成火灾的应急处理;按照既定预案首先对活动现场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演练措施,提高安全意识;其次项目部接到险情报告后下达指令启动应急救预案,通讯组立刻拨打救援电话,警戒组对现场进行封锁并疏散人员,医疗组进入待命区准备,救护组带领队员进行救援,水电保障组、灭火组等按照组织分工迅速开展应急消防救援工作。

通过演练,测试预案效果、应急培训的有效性、应急人员的熟练程度、应急设备可靠性和其他资源的充分性,有效提本项目各个参建单位全体人员的消防责任意识;提升了处置施工现场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