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美长理我描绘”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景观湖景观设计主题竞赛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来源: 作者:

景观湖位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敏行轩2栋和留学生公寓之间(现党委宣传部正在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征名,因此暂用景观湖命名)。景观湖面积大约9000平方米,湖边绿树环绕,草木清新,环境宜人。随着敏行轩2栋学生公寓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此湖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现。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活跃学习氛围,展示长理人风采,现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征集景观湖景观设计方案。

景观湖设计范围包括北至留学生公寓、南止敏行轩2栋学生公寓北侧道路、东至东侧山体、西至景观湖西侧校园道路范围内的景观设计及敏行轩2栋学生公寓北侧景观挡土墙设计。景观设计立足于充分把握地段的人文内涵,突出长理文化和精神,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讲好长理故事。设计方案要求较好处理湖面与周边要素的关系,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通过植物、水体、铺地、驳岸、园林小品的多样化组合方式,在对原景观湖进行综合治理与修复的同时,创造出优美的景观环境,为师生提供适宜学习、生活、交流、休闲的空间,为学校塑造亮丽的校园名片。

一、参赛方式:

1.在校生:竞赛采用个人或小组形式完成,每个人或小组可以有一名或多名指导老师;

2.教职工:可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参加比赛;

3.校友:可以校友个人或校友所在公司的名义参赛。

二、成果要求:

1.内容突出长理文化和长理精神,景观设计优美,包含总平面、鸟瞰、局部透视图、分析图、立意构思及设计说明等,提交A1大板1张或以上;

2.参赛作品 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作品采用后,其知识产权将永久归属长沙理工大学。

3.工程造价估算控制在150万以内。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方案1个,奖励6000元,由专业公司进一步深化后实施,实施后将在现场显著位置标注方案设计者姓名及所在单位。

二等奖方案2个,奖励1000元。

三等奖方案3个,奖励600元。

获奖方案将颁发获奖证书。

如果没有可采用方案,一等奖空缺。

四、报名截止时间:108日24:00

报名邮件发送内容为:

姓名+工作单位(在校生和校友附加在校学习的班级名称)+联系电话

联系人:黄老师:0731-85258506

五、方案提交截止时间:10月28

报名及方案提交邮箱:008221@csust.edu.cn






 

 

 

                                  长沙理工大学宣传部 基建处

                                2022927日

 

现状照片1

现状照片2

 

现状照片3

用地现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