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建处召开“2024年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 来源: 作者:

1月17日下午,基建处在新能源大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了“2024年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处长伍接朝主持,全体处内成员参加。

会上,伍接朝处长分别领学了付宏渊书记在培训班上题为《贯彻新理念适应新阶段铆足干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和曹一家校长就一流大学的内部治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的精神。针对宏渊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四个深刻认识”、“四个准确把握”以及“十三个必须”关于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学校新的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适应新阶段、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内容,以及一家校长报告中关于大学内部治理体系的创新与优化、找准自身特色定位、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导学和分析。

伍接朝处长强调,宏渊书记和一家校长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一脉相承,既是“百强”大学旗帜下长理师生的思想集结号,更是新阶段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行动冲锋号。全体成员要强化思想认识,将培训班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学生公寓四期4#栋和科创大楼等项目建设;要适应“过紧日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伍接朝处长进一步强调,全体成员应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着力打造“讲政治、懂专业、能战斗、守底线”的干部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黄舟 图/明宪成 一审:黄舟,二审:明宪成,三审:伍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