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食品卫生 > 正文 >
食品卫生

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维护师生身体健康2015-05-02

发布日期:2015-05-02  来源:

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维护师生身体健康2015-05-02

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高校食堂是高校教学、科研、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师生提供饮食保障的重要任务。高校食品安全是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共同关注的重点,也是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努力提高高校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是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几年来,我校从学校稳定大局、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对学校食堂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强化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基本做到了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学校放心、社会放心”,得到了省、市及卫生监督部门的高度评价,多次组织人员前来参观。

为了认真贯彻国家《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学校遵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及长沙市政府《2011年长沙市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制定了《长沙理工大学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从4月20日至6月30日,学校将按照“联合整治、分类处理”的原则,通过组织布置、学校自查、检查整治、整治评估、巩固提高等环节,进一步规范学校餐饮、超市、饮用水,二次供水的安全管理,完善食品的安全监管体系和生产经营单位的自律机制,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配合本次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师生对食品卫生安全的认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水平,营造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浓厚氛围,本报特联合学校后勤处推出专版,希望全校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