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项目建设与土地管理

结束在校区穿行15年历史,富安再生资源公司车辆改道通行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

结束在校区穿行15年历史,富安再生资源公司

车辆改道通行

20191228日,随着最后一块麻石磊上云塘校区西南侧与富安再生公司红线修建的挡土墙,富安再生公司面向学校开放的大门正式封闭完成,富安再生公司报废及事故车辆重新开门不再经由学校西门进出。挡墙合拢,结束了富安再生资源公司在校内穿行15年的历史,有效释放学校红线土地八十余亩!消除了大型车辆经西门进出带来的安全隐患。

 

2004年,学校摘得现在云塘校区西校门附近200余亩土地,湖南富安再生公司红线与学校该宗土地相邻。学校所摘牌土地包括了湖南富安再生公司原通行道路,如果学校沿摘牌土地红线修建围墙,湖南富安再生公司当时将无路通行。按照《物权法》的有关规定,在新的市政通行道路修好之前,学校有义务保证湖南富安再生公司的道路通行,待新通行道路修通后,湖南富安再生公司封闭相邻学校的公司大门,改道通行,不再占用学校红线通行。2015年以来,支持湖南富安再生公司改道通行的新道路已经修建畅通,具备了还路给学校的条件。湖南富安再生公司场内停放大量报废和违章车辆,同时车辆在校区内通行,均对校园交通安全埋下重大隐患。学校多次和湖南富安再生公司协商还路事宜,均因对方要价过高而搁置。

 

201911月,原长沙市市长胡忠雄来校调研,正式将解决富安再生公司经由学校红线土地穿行问题提上日程。天心区政府各级各部门按市长指示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学校原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密切配合,在市长办公会提出解决富安再生公司还路问题不到两个月时间,即实现封闭原富安再生资源公司大门,彻底收回西门附近土地,并协调周边地区解决了相关排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