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项目建设与土地管理

副校长杨伟军视察学生工程训练中心、公共基础实验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1224日上午副校长杨伟军基建处负责人,顺天建设集团、国际咨询公司、友谊咨询公司的工地代表的陪同下视察了学校在建的学生工程训练中心、公共基础实验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杨伟军副校长实地查看了项目土方、水电和材料等方面的基本建设情况,听取了施工方关于项目进展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环保落实、工人生活等情况。

杨伟军副校长对项目施工的整体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施工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工人施工,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大对建筑工地的安全巡查和督导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他指出,施工地点在校园,施工环境复杂,要尽量减少对师生正常教学环境的影响,施工车辆要专道专用,合理安排开工时间,减少噪音污染,做到安全施工、绿色施工。

他强调,学校是工科类学校,工程实践实训教学场地的需求仍然比较大,工训中心、基础中心项目的建设是改善当前实践实训教学场地不足的重要途径。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建筑结构复杂,施工设计、代建、监理单位要在基建处的监督协调下同心同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攻坚克难,严格按照项目既定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同时杨伟军副校长也肯定了学生工训中心、基础实验中心作为学校土木、建筑等专业实践实训基地的做法,强调要在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学生进工地实践实训的方案。(文图/黄舟 审/侯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