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

学生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学生工程训练中心位于云塘校区西南角,建筑性质为多层公共建筑(教育建筑),建筑高度22.8m,地上五层,总用地面积16113.28m²,总建筑面积24752.17m²。2019年7月收到省发改委立项批复,2020年修建完成。

具体建设内容如下:一层层高5.7m,布置岩土实验室、车削技术训练室、数控车训练室、电加工训练室、普通车训练室、机电综合实训室、铣削技术训练室等;二层层高4.0m,布置电子实训室、电赛专项训练实训室、电赛基础创新实训室、机器人结构实验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等;三层层高4.0m,布置新型复合材料实验室、数电基础实验室、模电基础实验、电工实验室、制图综合训练室、电子产品测试实验室等;四层层高4.0m,布置信息工程认知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技术室、UPS室、办公室、小会议室、电工实训室等;五层层高4.0m,布置创新训练室、电子模拟实验室、报告厅(300座)、会议室。配建地上停车位34个。

建筑为框架结构,楼盖采用预制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梁板,部分异形板及屋盖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建筑结构安全设防烈度6度,抗震措施按6度区执行。学生工程训练中心采用人工挖孔灌注桩基础,设置结构缝及伸缩后浇带,基础设计等级为乙级;项目从校区加压给水环管上引入一路DN100给水管供给生活用水。项目采用分体空调,建筑专业预留空调室外机位,电气专业预留电量。公共卫生间、屋顶电梯机房设置机械排风系统。各楼梯间、房间、走道均满足自然排烟条件,利用外窗自然排烟。

作为高校内的实训楼,是校园内的实践性教学平台。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王阳明此句是为了阐述他的“知行合一”思想,同时也说明了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理论与实践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相互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