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6年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方案
2016年09月27日 00:00

2016年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方案
2016-09-27

2016年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方案

为推进集团优质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术、练技能、长本领的热情,在员工中发现、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气,营造更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 的氛围,改进服务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岗位比武,充分调动全公司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内在动力,促进我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赛原则

(一)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参赛队和参赛选手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

(二)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比动手、比动脑,比效率、比质量,注重实效;

(三)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提高的原则;

(四)坚持以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与精神鼓励相结合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集团成立竞赛组委会,全面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及协调工作。

任:陈光明

副主任:周贵根 曾兰桂

成员:各部门负责人

组委会下设竞赛评判组(集团领导和工会委员)。

集团工会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联络及协调,各部门要确定一名联络员保持与集团工会的联络。

三、时间安排(从916日至1231日)

(一)发动动员阶段。时间从916日至926日,各部门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选拔参赛选手;

(二)技能大比武阶段。时间从926日至1130日,根据本方案要求,各部门组织比赛;

(三)总结交流阶段。时间从121日至1231日,集团进行总结、交流和评奖。

四、竞赛对象

后勤集团各类岗位的干部员工。

五、赛事安排

(一)操作技能比赛:各相关部门根据本方案,分别制定技能比赛项目、评判方法、评分细则、竞赛规则初稿,交集团工会审定;

(二)赛事承办部门负责比赛场地整理和比赛用品准备;

(三)赛事承办部门负责提供赛事新闻材料。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集体奖和个人优秀奖。

1、集体奖设一等奖一个(奖金2000元),二等奖两个(奖金1000元),三等奖四个(奖金500元),由集团工会审定,报集团党委审批;

2、个人优秀奖由各部门评定。

七、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此次活动作为提高员工技能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活动,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参赛人员搞好训练、备赛工作,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备赛的关系,做到工作、参赛两不误。

2、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各部门要鼓励员工及从业人员涌跃参赛,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参赛人员的思想教育,既要明确参赛的重要意义,又要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念,刻苦钻研业务,掀起全体职工立足本岗学专业、钻技能的练兵高潮。

3、精心组织,确保比赛公平。竞赛参与人员要增强责任心,遵守竞赛的相关纪律,以保证竞赛成果的公平、公正。

4、比赛需有完善的活动方案、活动总结。

5、加强宣传报道。集团办公室要在整个活动中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简报等广泛宣传此次活动,并以比武为契机,树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

后勤集团分工会

201691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