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学饮食 健康生活
2021年05月13日 17:06

5月12日下午,餐饮服务部在甘饴园三楼开展以增长食堂工作人员的营养健康饮食知识为目的员工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易翠平教授主讲。餐饮服务部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活动由餐饮服务支部书记陈润志主持。

易翠平教授“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为主题,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健康中国2019-2030、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食堂食品安全四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食堂工作人员传达营养健康知识。她在培训中建议餐饮服务部一要围绕合理膳食和减盐、减油、减糖(“三减”)制定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明确营养健康食堂工作的组织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营养健康教育、配餐和烹饪、供餐服务等具体事宜,并开展自查;二要建立健全原材料采购制度,保障食堂所用食材种类丰富、新鲜,减少腌制、腊制及动物油脂类食材的使用;三要建立健全营养健康管理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开展过程管理,做好食物消费量记录,根据带量食谱、用餐人数、原料损耗计算食物消费量,每周汇总;四要建立健全盐油糖(包括含盐油糖的各种调味品)采购、台账制度,记录采购量、入库时间、重量,并计算人均摄入量。此次培训活动很有指导意义,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陈润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合理膳食是师生保证健康的基础,食堂工作人员担负着全校师生就餐的安全和营养,全体员工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勤于思考与总结,在师生科学饮食上用真心、倾全力,以科学高效优质的膳食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健康。

通过培训,参训员工理解和掌握了相关营养健康饮食知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感,把食堂办成让师生吃得营养、吃得健康的食堂。(图文/马艳华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