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中心组织学习参观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 教育基地
2022年10月26日 17:15

10月25日、26日,后勤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代表共120余人,分2批次学习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以“立德树人 逐梦报国”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沿着“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四个篇章路线,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桩桩往事、一个个榜样、一项项成就和荣誉,深刻感受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及学校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所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

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回顾了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高等教育与时代同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格局性变化。深知“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党的重大战略,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基地展陈将学校发展历程作为高等教育历史进程的一个缩影,整体贯穿了长理人“三个梦”:学校的“百强梦”、教师的“大师梦”、学生的“成才梦”。穿越时光隧道重温历史长河中的艰辛与辉煌,学校六十余载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令人振奋,“一二四四五五”发展战略绘就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大家从中领略了历代长理人“教育报国”的深切情怀和使命担当,鼓足了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信心与斗志。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育人责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一定会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好服务育人神圣职责,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后勤力量。/杨平  图/罗静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