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工大通〔2010〕20号

   

长沙理工大学

关于做好2011年“专升本”工作的通知

校属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专升本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0343号)精神,我校将在本校专科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本科三年级学习,在本科阶段修满两年,成绩合格后毕业,获得本科文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升本”学生推荐

1. 推荐范围

本校交通技术学院三年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

2. 推荐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专科学习阶段受过记过及以上处分的学生不能推荐“专升本”,身体不符合要求的学生不能推荐“专升本”)。

2)根据专业现行教学计划规定的15学期全部课程成绩平均分排名(不及格课程计第1次成绩和补考成绩的平均分),各科成绩平均分进入本专业2011届毕业生的前10%

3)学生在校期间(20113月底以前)必须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或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以上。

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上条件。推荐单位必须严格按条件、分专业在规定的比例内推荐优秀专科毕业生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

4)应征入伍的在校专科生在部队荣获三等功的,退役后办理了复学手续并完成了专科阶段学习、取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或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可免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3. 推荐程序

1201141日前,推荐单位按照推荐条件完成推荐工作。按附件1湖南省普通高校2011专升本”学生推荐名单表)填写推荐表,并将推荐名单及时在交通技术学院公共宣传栏和院内媒体公布7天,无异议后,即组织被推荐学生填写“专升本”志愿表(见附件2湖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学生“专升本”志愿表),每位学生限填报一个对口专业。

22011410日前,推荐单位汇总志愿表交长沙理工大学“专升本”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审核。

32011415日前,领导小组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报湖南省教育厅审查。

42011430日前,湖南省教育厅反馈审查通过的名单,学校按照反馈名单组织考试。

二、“专升本”选拔考试

考试科目:详见附件3专升本各专业考试科目一览表

考试时间:201157全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考试范围:参见学校印发的“专升本”考试大纲。

三、录取

1.领导小组根据选拔考试成绩,结合推荐意见和学生平时综合表现情况,按推荐报考本科专业学生的50%提出拟选拔名单

2.拟选拔名单由领导小组通过长沙理工大学校园网和交通技术学院公共宣传栏公布7天,无异议后,予以正式确定,于20116月上旬报湖南省教育厅审核注册。

320116月底学校向经审核注册的学生发出“专升本”通知书,20119月初学生凭通知书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四、其他事项

1.有关“专升本”的推荐、考试和选拔等工作严格按校务公开的要求,实行全程公开。推荐单位须按照本“通知”精神认真审核,公平推荐。纪检监察部门对“专升本”工作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监察处电话:0731-85258530

2.对拟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其学费标准按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规定,与2009级同类专业收费标准相同,在开学报到时缴纳,住宿费及其他杂费按核定标准缴纳。凡在专科阶段欠交学杂费的学生,应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学杂费管理办法”之规定,缴清相关费用后,方能办理本科阶段的入学手续。

3.通过湖南省教育厅“专升本”注册审核的学生与当年专科毕业生一同发放专科毕业证书,进行专科毕业证书电子注册。“专升本”学生进入本科学习后,执行本科的学籍管理规定,并不得再转学或转专业。完成本科学业后,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历证书规范管理的通知》(教学〔200215号)精神,其毕业证书内容须填写“在本校××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实际时间填写;学士学位证书的发放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调整学位证书版式及格式内容的通知》(学位〔200725号)的规定办理。

4.对于已获得“专升本”资格,但在专科毕业前受到纪律处分或未获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学生,取消“专升本”资格。

5.请推荐单位将本通知告知全体专科学生。

附件:1湖南省普通高校2011专升本”学生推名单表

2湖南省普通高校专科生“专升本”志愿表

3专升本各专业考试科目一览表

 
 
 

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主题词:2011年 “专升本”工作 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0年11月12日印发

 

   

(共印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