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工大通〔2010〕27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201012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建设工作的

通知

各学院:

201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举行。我校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2.3万余人,为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有效防范和制止违纪违规舞弊事件,确保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全、规范、有序进行,现就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建设工作

四、六级考试属于全国性A级考试,是我国规模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单科考试之一。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建设工作,要从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维护学校声誉、保障考点安全的高度,把它作为当前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要结合近几年考试的有关情况,切实按照上级考试主管部门的要求,建立本单位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二、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学校利用校园网络、宣传栏等方式组织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各学院及有关单位也必须在考前针对学生的学风考风情况,积极通过主题班会、年级活动、社团组织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诚信考试教育,组织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湖南省CET《考生守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教育学生不得听信社会非法组织、黑中介、枪手、非法网站的非法信息、假信息,不得购买作弊设备,不得冒名顶替他人考试或请他人为自己考试,不得在考试过程中故意违反考场规定,不得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特别要向广大学生强调,学校将加大对使用现代通讯设备进行作弊的查处力度,凡将无线电通讯工具或其他违禁电子设备带到考试座位,不论是否使用,一律按“教育部18号令”第六条认定为作弊。

三、强化监考教师的培训工作

各学院一定要把好考务人员的推荐选聘关,严格执行考务人员回避制度。教务处要加强审核,杜绝选用学生(包括研究生)作为考务人员,并组织所有考务人员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教学事故处理办法》、湖南省CET《监考员守则》等法规和文件,观看教育部考试中心制作的《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考场作弊与防范》录像片,让他们熟悉考试操作规程,提高对高科技作弊手段的认识。所有参加考试的考务人员必须参加教务处组织的考前培训,未经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人员不能上岗。

四、严格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学校将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各种舞弊行为的排查力度,对考试舞弊的学生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监考教师应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发现考生作弊必须立即制止并迅速处理,对确认有违纪或作弊行为的考生,严格按照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程序执行。因监考教师监考不力,玩忽职守,造成考场纪律混乱,作弊现象严重、或者考场内出现大规模雷同答卷的,将取消其参加国家考试监考工作的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二○一○年十二月十六日

 

     
  主题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考风考纪 建设工作 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0年12月16日印发

 

   

(共印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