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工大纪〔2010〕7号

     
 

关于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

做好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11年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好厉行节约工作,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有效预防和遏制节日腐败和浪费现象,营造廉洁、欢乐、祥和、文明、俭朴的节日氛围,特重申如下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禁以各种名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二、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传统节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形成崇尚廉洁、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三、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形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元旦、春节期间的活动安排要坚持俭朴、节约、务实的原则,严禁借各种名义到风景名胜区或者高消费场所举办各类活动;严禁借两节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钱物。

四、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吃喝玩乐。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五、严禁借欢度节日之名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严禁参与迷信和邪教组织活动。

六、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检查和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遵守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及时报告,发现一个,严肃查处一个。

各单位各部门要在下学期开学后的第一周内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元旦、春节期间贯彻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书面向学校纪委、监察处报告,其报告情况将适时予以通报。

 
 
 

2010年12月29日

 

     
  主题词:元旦春节 廉洁自律 厉行节约 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0年12月31日印发

 

   

(共印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