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工大党〔2004〕17号

     
 

关于认真落实我校第一届一次

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我校第一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大会代表提交的有效提案117件,经大会主席团审议批准立案16件,其余101件作为建议和意见转有关职能部门承办落实并答复代表。为了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现就提案的承办落实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高认识,把提案落实作为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抓好

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代表和教职工群众就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行政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改进的方案。提案是广大教职工代表和教职工群众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提案的落实直接关系到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的贯彻与落实。我们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教代会提案的落实,群策群力,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各负其责,分工承办

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已对所有提案进行了分类整理,根据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的工作,将提案表分送各有关部门,各有关部门收到提案表后应及时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做出计划,安排专人,限定时间,认真抓好落实并随时答复代表的咨询。暂时不能落实的提案要依据法律、政策和规定做出明确说明。

三、定期检查公布,及时回复代表

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和校工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分两次对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进行督办和检查。第一次为2004年6月下旬,检查结果用文字在宣传栏公布,6月30日前承办部门未做出明确答复的予以通报。第二次为下次教代会召开前,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总结并向下次教代会报告。

 
 
 
 

2004年3月9日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主题词:落实 教职工代表大会 提案 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党 委办公室

2004年03月10日印发

 

   

(共印1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