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校长郑健龙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1年第7次校务会。

一、审议了金盆岭校区旧礼堂的拆建方案。会议决定,对旧礼堂实施拆除,在原址兴建有纪念意义的、不超过原有高度的离退休人员活动场所。工程拆建时既要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又要尽可能保持原貌。新的设计方案制定后提交校务会审定。

二、审议了学校所购白沙花园和青年汇住宅处置方案。会议决定,对为引进人才在白沙花园和青年汇购置的住宅暂时不予出售,维持现状。关于青年汇住房余款支付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应与开发商协调沟通,督促解决青年汇小区生活配套设施存在的问题,待配套设施到位后再行支付。

三、审定并通过了科技工作奖励办法。会议要求对奖励办法进一步修订后发文实施。会议认为,新的奖励办法实行一段时期后应适时修订。

四、审定了学术交流中心经营合同情况。会议对合同的具体条文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修订后再与后勤服务集团公司签约。

五、审定了学术交流中心装修设计方案。会议决定,原则上采用专家推荐排名第一的设计方案,装修采用暖色调,要突出关注文化气息,做到大气美观。

六、审定了学术交流中心室外工程预算。会议原则同意学术交流中心室外工程的设计方案。会议要求,在实施过程中要尽可能降低费用,室外景观设计应与学校主体景观协调统一,统筹考虑学术交流中心边角上的山体、围墙及边界。

七、审议了后勤服务集团公司电气成套设备厂的投资兴办LED照明公司方案。会议同意电气成套设备厂出资40万元组建合资公司,要求后勤集团审慎处理相关事宜。

八、通报了金盆岭校区增设视频监控考场及相关设施的情况。会议要求,增设视频监控后的考场与原有的视频监控考场首先要保证国考的需要,同时为学校普通考试服务,提高使用效率。

九、听取了校园信息化办公室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校园信息化办公室的职责由分管校领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予以制定。学校不再为校园信息化办公室增加人员编制,校园信息化办公室可以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人员内部调整。为尽快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体现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性、前瞻性、重要性,明确由李明副校长牵头,黎正稳、杨伟军、邹宏如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专题研究提出校园信息化建设整体方案。

十、通报了驻京办的有关工作。会议认为,从独立或参与争取到的项目与课题中提成奖励的方案不具备现实操作性。学校可根据其年度工作考核情况,适当给予奖励。根据实际情况提高驻京办工作经费,今年经费增至26万元,明年预算按此标准安排。关于聘请人员的问题,由驻京办根据工作情况自行安排,所聘人员的工资从驻京办工作经费中支出。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问题。

出席:王耀中 郑健龙 张建仁 付宏渊

文先明 杨伟军 邹宏如 甘均良

柳见成

请假:洪源渤 刘建国 黎正稳 谭镜星

列席:谈传生 蒋昌波 庄创奇

记录: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