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党委书记王耀中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1年第17次党委会(扩大)。

会议专题研究了人事聘任工作,审议了学校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此次岗位设置与聘任分两批进行,方案具有现实操作性,适当修改后可以报送上级有关部门审批。

会议要求,此次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要遵循“淡化身份、强化岗位、注重结构”的原则,按照方案设定的进程时间表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在党政例会扩大会上介绍此次岗位设置与聘任的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教代会通报有关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制订详细的实施办法及细则提交党委会审定。

会议决定,关于“低职高聘”的问题,要保持副教授评审教授评审政策的连续性,达到鼓励年轻教师脱颖而出和稳定人才的目的;关于“三级教授”的问题,由学校统一评审,采用“封顶不保底”的原则,依据以前学校相关制度开展评定工作;关于“延退”的问题,原则上不再办理延退,各单位根据需要可以采取“延退改返聘”的方式,退休年龄严格限制在男同志满60周岁、女同志满55周岁(男博导放宽至65周岁、女博导放宽至60周岁),对于目前已经同意延退的教授,在1231日前全部退休,学校返聘至原批准延退时间;关于机关干部“双肩挑”的问题,按上级有关政策执行,职能部门尽快摸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的其他有关问题。

出席:王耀中 郑健龙 洪源渤 刘建国

黎正稳 张建仁 付宏渊 文先明 邹宏如

列席:杨伟军 甘均良 柳见成 谭镜星 颜东煌

庄创奇 颜鲜明 刘解龙

李传习 赵爱群 龚文斌

记录: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