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校长郑健龙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2年第6次校务会。

一、审议了在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会议认为应利用好学校推免生的相关政策,保证优秀生源。会议经过讨论对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修改后发文实施。

二、听取了本科生学籍处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教务处提出的意见,要求按照文件规定对相关学生进行学籍处理。

三、审议了学校关于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管理规定。会议经过讨论对规定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修订,使规定更加科学,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四、听取了学校本科生跨校转学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由于湖南省列为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录取的省属高校不断增加,导致要求转入我校的学生数急剧增长,由此造成了学校各项办学资源的较大压力。会议决定,为了维护教育公平,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入学的学生享受良好的办学条件,学校原则上不接受非“211”大学的转入申请。

五、通过了军工保密资质专项经费的申请,原则上同意职能部门提出的申请并要求做好相关预算。

六、审定了教育厅下拨春华山教学实习基地100万专项建设经费使用方案。会议决定,专项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由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预算,分步实施。

七、听取了云塘校区北面围墙违章建筑拆除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该违章建筑在开始建设时及建设过程中学校曾多次去函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但有关部门一直未采取有效措施干预违章建筑的建设。故学校不应承担拆迁工作主体的责任,也不能承担由此导致的安全及稳定方面的责任。会议决定,首先,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致函雨花区政府,提请区政府高度重视,如果仍不能得到解决,学校将逐级向上反应,并保留行政诉讼的权利。第二,基建部门尽快针对北面围墙制定实施方案,连同坡面一同整治,按红线筑建坚固的永久式围墙。修建围墙时保卫处负责维持秩序并安排值班。

八、听取了关于公有土地出让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鉴于挂牌出让土地手续繁琐、程序复杂,且高校化债年底将截止,可采取与政府组织的相关公司进行谈判,协议出让汽修厂宗地的措施,以解决调规难题,减少税费,尽快回笼出让资金。会议决定,由正校级督导员柳见成负责,土地办牵头,土地办、国资处、基建处、计财处、纪监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谈判小组,与相关公司进行谈判,争取最大收益。圭塘校区置换及侯黄校区住宅置换等工作继续积极推进。

九、通过了对留学生欧斯卡进行处分的请示,同意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理后由国际交流处通报相关单位。

十、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搬迁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同意继续教育学院提出的第二套维修方案,学生宿舍东12311栋作为继教学院全日制学生住宿使用,只进行维修,不做改造;东14教作为继教学院学生上课使用,东14教部分阶梯教室作为继教学院开展培训业务使用;东15教作为继教学院办公使用。会议决定,搬迁维修工作尽可能减小规模、经费从紧,保证相对独立和封闭。金盆岭校区原招生就业处楼仍由招生就业处管理,继续教育学院可申请使用;在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相对集中的地方,有关部门尽可能提供一个食堂,以保证学生就餐;后勤处对金盆岭校区所有公有用房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严格并规范用房管理。

十一、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大学生创业培训教育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创业培训教育可纳入学校任选课范畴。会议决定,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学生辅导员、就业处干部要加强对创业培训的学习,成为此方面培训的专家,尽可能承担在校学生的创业培训任务;继续教育学院主要开展对社会服务。由李明副校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教务处及相关学院参加,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问题。

出席:王耀中 郑健龙 洪源渤 刘建国

黎正稳 张建仁 付宏渊 文先明 杨伟军

邹宏如 甘均良 柳见成

列席:颜东煌  谈传生  蒋昌波        
记录: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