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校长郑健龙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2年第7次校务会。

一、通过了学校第三批“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推荐结果,同意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与人才工程领导小组审定推荐的王正武、李友云、蒋友宝、易壮鹏、易彬、李浔、毛聪、周伟军8人为学校第三批“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支持期限为20127月至20156月。

二、研究了人事工作有关问题。

1.审议了学校岗位聘用合同管理系列文件。会议认为,此次岗位聘任工作,应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以适应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需要。会议决定:

1)制定“岗位设置与管理考核办法”及实施方案,按先教学系列后管理系列,先学院后机关的顺序开展。当务之急,先制定各学院岗位设置与聘任方案。

2)进一步搞好学院的定岗定编工作,着重在明确并细化岗位职责上下功夫。要将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各项重要建设性指标纳入岗位职责;将任务分解到各级岗位(特别是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把责任落实到各学科、专业上,并以此为契机,推进教学、科研等团队化建设。

3)学校要加强对二级学院的宏观指导,加强与二级学院的沟通交流,以统一认识,提高效率。此项工作由人事处牵头,会同师资处、教务处、科技处、重点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完成。有关职能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研究,明确工作目标、关键性问题,尽快形成工作思路及方案后上会讨论。

2.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退休人员返聘暂行办法》、《长沙理工大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办法》,会议原则同意,要求进一步修订后发文实施。

3.研究了有关人员的待遇、续聘问题,要求人事部门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再提交会议讨论。

三、审议了教育部2012年“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推荐人选,通过票决方式拟推荐袁剑波教授申报并参评。

四、审定了学校报送湖南省教育厅的2013年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项目计划,同意按有关职能部门提交的《2013年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项目计划申报表》报送。同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清查云塘校区青年公寓、留学生公寓等使用情况,并进一步优化美化校园,切实搞好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树木养护、草地整治工作,确保校园内不堆放建筑垃圾,进一步建设好一流校园。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问题。

出席:王耀中 郑健龙 洪源渤 刘建国

黎正稳 张建仁 文先明 杨伟军 邹宏如

甘均良 柳见成

请假:付宏渊
列席:颜东煌  谈传生        
记录: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