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校长郑健龙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3年第5次校务会。

一、审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合作举办能源与环境科学类研究生教育项目协议书》。会议同意学校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签订此协议,开展相关合作项目。

二、审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会议同意制订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制度,但应明确为省级及以上基地的建设管理制度,且新制订的制度应与学校其他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平台建设的制度相互配套。基地考核、奖励标准等需进一步研究,多方面听取意见,修订完善后上会研究。同时,应加强调研论证,积极推进建立校级研究基地、科研院(所)的认定或考核体系。

三、审定了关于申请增加多媒体运行岗人员编制的请示。会议同意为多媒体运行岗增加2个编制,以保障多媒体教学运转。要求有关部门自行物色人选,原则上应从学校内部产生,可从计通学院等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予以补充。

四、审定了有关学生学籍处理问题。会议同意对教务处、学工部(处)分别提出的范守廉等9名学生、曾宪彪等6名学生作退学处理。对于研究生院提出的王慧等15名研究生的退学问题,要求研究生院根据有关规定,完善程序要求,以适当方式通知到学生本人或发出公告,再作退学处理。

五、审定了金盆岭校区供电安全调整方案。会议同意更新金盆岭校区12号教学楼供电变压器及对西苑学生宿舍区变电站进行改造的方案,要求尽快实施,可先安排资金,资金来源列入明年预算。今后此类情况应作为年度维修计划内容,不再作专项。受城南学院厅校共建会计实训基地项目影响,12号教学楼供电变压器被迫增容,因此,待该项目再扩建机房时,应在厅投资中安排必要的资金,用于相关供电设备更新增容。

六、听取了关于2013年度维修经费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今后年度维修经费计划的审定要早于年度预算。

七、审定了云塘校区留学生楼前水池及周边美化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应统筹规划留学生楼前水池及周边学生生活区域,结合实地情况,尽可能保持此区域自然景观,规划制定后再讨论确定。不反对水利学院拟利用水池作为科研实验场所,但学院应充分考虑水池的景观功能,实验场所与设备的安全,以及能否满足科研实验要求等情况,并进一步论证。

会议还听取了云塘校区安防监控系统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责成基建处先承接此项工作,保卫处配合,尽快将监控系统建设到位,发挥正常功能,达到原定设计目标。监察处对监控系统建设过程的有关情况进行调查。

出席:王耀中 郑健龙 洪源渤 黎正稳

张建仁 付宏渊 文先明 杨伟军 邹宏如

谈传生 甘均良 柳见成 刘建国

列席:蒋昌波    
记录: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