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日,校长赖明勇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4年第5次校务会。

一、审定了2014年二级教授推荐人选。同意陈荐等11人作为二级教授推荐人选予以上报。会议要求:

1、由师资处牵头,研究探讨二级教授担任行政职务的考评问题。今后学校管理干部(教学院< >< >长除外)主要考评其管理业绩,因此,管理干部可评二级教授但不一定聘到二级教授岗位。

2、加强岗位管理,按照定编定岗定员的思路,充分发挥二级教授在专业学科建设中的领头作用。聘任到二级教授岗位的教授,至少要带领一个学术团队,要起到学术带头人的作用。

二、审定了长沙理工大学申报教学型教授条件。会议对申报教学型教授条件的相关条款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要求,申报条件应充分发挥导向作用,向学生反映好的长期在一线的教师倾斜。相关部门要对申报条件进一步细化,修订完善后向有关领导反馈。

三、经研究,同意对湖南华罡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张有为作自动离职处理并予以除名,要求有关部门请学校法律顾问介入,做好相关工作。

四、通报了学校教育阳光服务网建设情况。

五、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问题:

1、讨论了经管学院与校外企业联合举办ACCA班的相关事宜。会议同意,今后学校类似对外合作办学,给予三年过渡期,过渡期内学校不向办学学院收取相关费用,三年过渡期满后再行制定收费标准。对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归口教务处管理,研究生教育归口研究生院管理,涉外事务由国际交流处负责把关,教务处和研究生院代表学校与校外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须经学校法律顾问把关。合作办学的收费须经物价部门批准后方可收费并进入学校财务。可从今年开始办班,坚持学生自愿报名原则,也可以招收校外学员,招生宣传时不可进行虚假广告宣传。

2、听取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统计上报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分本部、城南两块上报数据,但要做好相关工作,力争达到优秀。数据统计结果在上报前,须提交会议审定。

3、会议决定,积极推进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谈判工作。为此,学校成立由黎正稳副校长牵头,文先明副校长配合,党政办、规划办、计财处、国资处、人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校法律顾问组成的工作组,党政办负责校内外的统筹协调。

4、经研究,决定由李明副校长牵头,抓紧推进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热水入户有关工作。

5、会议要求:

1)校领导要结合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意见,充分思考分管领域、分管工作进一步细化改革的措施,并积极稳妥推进。

2)学校各职能部门要深入思考,如何利用当前各领域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契机,争取到更多的政策与支持。同时,要加强团队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以及学校各科研平台协同攻关能力,以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十三五”规划布局中力争主动。

3)进一步增强资源整合和统筹能力,坚持全校“一盘棋”,各部门要在对外协作中,切实维护学校利益。

出席:赖明勇 付宏渊 洪源渤 黎正稳

张建仁 文先明 邹宏如 谈传生

胡永乐 甘均良

列席:颜东煌 蒋昌波

请假:杨伟军 刘建国

记录: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