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函〔2014〕3号

   

学生日常管理和校园安全工作协调会会议纪要

928上午,邹宏如副校长组织学工部(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召开学生日常管理和校园安全工作协调会,会议对以下五项问题提出相应措施:

一、校园防火防盗及安全保卫问题

保卫处要加强国庆节前后校园巡查工作,确保关键时期及关键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并加强防火防盗等安全教育。

学工部(处)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安全教育,禁止学生在校园内燃放孔明灯。

后勤集团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认真做好学生宿舍及教学楼栋用火用电安全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学生文明督导队在防火防盗、安全巡查方面的作用。

二、学生晚归问题

学工部(处)对开学以来各学院学生晚归督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学院组织落实《学生手册》及安全知识学习。

学工部(处)对值班学工干部明确要求不定期检查学生晚归情况,每周至少1次,节假日应增加检查次数;学工部(处)、保卫处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学生晚归抽查,将检查或抽查情况及时通报,对违规学生及时教育、处分。

学工部(处)督促各学院学工办清查学生校外租房情况,建议党政办牵头向各单位发出通知,清查教职工租房给在校学生的现象。

后勤集团要加强学生公寓中心宿管员的教育管理,做到坚持原则与关爱学生一致,规范管理与以生为本并行。

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

学工部(处)制定方案,各学院组织召开食品卫生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增强学生食品卫生安全观念,引导学生拒绝未达到卫生标准的食品。

后勤处、后勤集团联合清理、排查周边不合格的盒饭销售点,收集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的证据,争取政府支持,打击不合法的商业行为。

后勤集团进一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努力提升学生食堂饭菜质量,吸引学生校内就餐。

保卫处及时巡查校园内盒饭售卖情况,取缔校内流动盒饭摊贩,配合后勤集团做好禁止盒饭进入学生宿舍售卖等工作。

四、校园其他安全问题

后勤处督促后勤集团对校园公共设施安全隐患加强排查,督促体育部对体育场馆、体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后勤集团近期要对云霞山山体进行清理,并就安全及照明情况进行排查,对云霞山是否安装路灯提出可行性报告。

针对部分学生晚上在校园交通主干道进行体育运动引起的安全隐患,学工部(处)应教育引导学生到规定的体育场所开展体育活动,配合保卫处加强校园巡查。并请保卫处就校园道路车辆行驶、停放问题提出可行性报告。

后勤处近期要组织校园公共区域卫生检查,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垃圾清运工作,建议党政办牵头通知全校开展卫生大扫除。

五、新建宿舍(15栋)安全问题

基建处尽快解决门栓问题、落实消防栓是否完好。

后勤处、后勤集团负责门禁系统、安防设施(倒刺)安装到位。该设施未到位前,后勤集团确保宿舍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保卫处要加强该区域的巡逻,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出席:邹宏如 邹兴平 孔蔚湘 侯伟建 曾兰桂

记录:郑延恒

 
 
 

长沙理工大学

2014年9月29日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4年09月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