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日,校长赖明勇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4年第6次校务会。

一、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章程》。会议要求,校领导要仔细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章程起草部门还应征求离退休老同志、教师、学生、机关干部等不同群体的书面意见,再通过网络广泛征求意见。经进一步修改后提交会议研究。

二、审定了学校第三批不在岗人员的处理。同意对钱长照、卿前龙、李聪怡、涂光平、伍冠洪、李居全、周蓉、吴丽晶、陈浩军、陈个贤10名长期不在岗的人员作自动离职处理。会议决定,人事部门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并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同时,各单位要全面清理在岗人员情况,如实报送;一经发现不实报送情况,将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

三、审议了引进杨荣华教授有关事宜。同意引进杨荣华教授及其助手郑晶博士,相关合同进一步修订完善。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尽快制订学校三级人才队伍建设及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文件,提交下次会议研究。

四、审定了博士生导师资助经费调整方案。同意按研究生院提出的第一套方案予以调整。

五、审定并确认了科研配套经费,同意2014年科研项目配套按有关文件执行。会议决定,由张建仁副校长牵头,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纳入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及国际合作专项改革。

六、审定了2013-2014学年本科生学籍处理名单。同意对辛昊、黄舜、张进豪、杨小平、包恩和、张译文、马鸿斌7名因所获学分未达规定要求的学生根据有关文件作退学处理。

七、经研究,同意给予邓岸奇、肖叔爱2名同学自动退学处理。

八、听取了2014年新建学生宿舍家具配置、行政设备购置费使用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财经工作小组要加强审核把关,特别是严格审核追加预算情况,预算追加要按程序审定。

九、通报了湛雪辉同志反映情况的处理事宜,同意师资处提出的意见。

十、听取了金盆岭校区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汇报。会议决定,由胡永乐副校长牵头,保卫处为主,协调后勤等有关部门,制订解决问题的详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沟通,争取政府的支持。同时,加强内部管理,明确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对金盆岭校区土地边界有关问题,要本着守土有责的原则,加大整治力度。

十一、听取了金盆岭校区原大礼堂有关问题的汇报。会议决定,金盆岭校区原大礼堂暂不予拆除,由后勤处制订维护方案。

十二、听取了审计处对有关单位审计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由纪委书记谈传生牵头,对审计出的问题依照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并报学校审定。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的作用,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下一步将对机关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十三、会议强调:

1、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强高层次人才的有关政策研究,提高三级人才的待遇。

2、加快校外资源的整合,加大对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和校友等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3、尽快研究校庆筹备工作,走访校友单位和杰出校友。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的进展情况。

出席:赖明勇 付宏渊 洪源渤 黎正稳

张建仁 文先明 杨伟军 邹宏如

谈传生 胡永乐 甘均良 刘建国

列席:

记录: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