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工大通〔2012〕2号

   

关于评选表彰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表彰湖南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的通知》(湘教通〔2012150号)精神,我校决定开展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评选表彰活动。现就做好评选表彰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实践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各类教学实验室的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面向教学一线的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实训)指导教师。

(三)城南学院推荐的先进个人与优秀实验(实训)教师参评对象,必须是列入城南学院正式在编的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1.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事业心强,富有创新协作精神;工作作风好,服务意识强,师生评价好。

2.工作思路清晰,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实践教学内容和方法手段改革、推进实践教学资源共享、保障实践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贡献较大、成绩突出。

3.坚持开展实践教学或实验室建设工作研究,近三年参与过校级以上(含校级)相关实践教学改革教研教改课题,或在省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的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学术论文,或在自制、改造教学仪器设备等方面成效明显。

4.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实践教学或实验室管理岗位连续工作五年以上,且在学校年度工作考核中获得过优秀等次。

(三)优秀实验(实训)教师

1.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奉献意识强,教学理念先进,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

2.在实验(实训)一线教学岗位连续工作五年以上,能够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课堂教学效果好,或面向全校推出具有实验(实训)教改特色的公开课,在学校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中获得良好以上等级。

3.积极参与实验(实训)课程教材开发和教学大纲、指导书编写,能够及时将科技前沿的新思想、新方法融入实验教学,在开发高水平实验(实训)项目、自制或改造仪器设备等方面成效显著。

4.积极开展实践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近五年以来,主持过校级以上(含校级)教研教改课题,或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实验教学成果奖;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实验教学学术论文。

5.在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方面成绩突出。积极承担大学生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等指导工作。

三、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评选条件的实验(实训)室管理干部、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实训)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分别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见附件1)和《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实验(实训)推荐表》(见附件2),提供符合条件的相关资料。

(二)学院评审推荐:学院成立评选小组(由专家和领导组成),按照评选条件,对参评教师的材料进行全面考核和评选,向学校推荐人选,并呈报有关参评者的申报材料及评选小组评审的有关材料。

(三)学校评审:学校成立校级评选专家组。评选专家组按照评选条件,对学院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考评,提出当选校级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名单,并初步确立推荐省级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名单。

(四)公示:向全校师生公示当选校级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并初步确立推荐省级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名单,公示时间为1周。若对评选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间以书面形式向校评选办公室反映,学校进行复议。

(五)表彰: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对获奖教师参照学校教学能手奖励标准进行表彰奖励。

四、推荐和表彰名额

各学院推荐名额指标数见《优秀实验(实训)教师(含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3)。此次全校共评选表彰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5名,优秀实验(实训)教师10名。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于511日前将学院评选推荐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实验(实训)教师的材料上报质评办。联系人:任鹏,联系电话:85258384,电子邮箱:renpeng2005@126.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标准、严要求,客观、公正、全面做好本次推优评选工作。

(二)推荐参评对象原则上只考虑教学与管理一线的教师和人员。各学院要以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实验(实训)技术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实验(实训)技术队伍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三)凡有二级以上(含二级)教学事故者,不能参评。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2.《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实验(实训)教师推荐表》3.《优秀实验(实训)教师(含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二○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主题词: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实验(实训)教师 评选 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2年04月17日印发

 

   

(共印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