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工大通〔2012〕8号

   

关于开展向凌童同学学习的通知

各学院:

凌童,男,中共党员,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08级本科生。凌童同学12岁时,父亲去世,靠身体残疾的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大二期间母亲突发脑溢血离开人世。他虽经历家庭苦难的磨砺、忍受贫困与孤独的痛苦,但在求学的道路上他始终坚定地前行,用微笑和坚毅面对生活。在校期间,他克服种种困难,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积极上进,学习上勤奋努力,工作上认真踏实,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湖南省物理竞赛二等奖、建国60周年征文比赛省级二等奖等荣誉。2012年凌童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凌童认为“在成长的路上,有可能遇到风雨,遇到荆棘,甚至摔得体无完肤。这个时候,如果坚强勇敢地站起来,就还有希望;如果放弃,就注定一无所有。不管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凌童同学的优秀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在社会各界和高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凌童同学是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楷模,学习和宣传凌童同学的事迹,对于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决定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向凌童同学学习的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凌童同学的优秀事迹,学习他直面困难、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学习他刻苦学习、励志成才的顽强毅力,学习他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各学院在组织学习活动时要注意与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主题词:凌童 学习 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2年06月18日印发

 

   

(共印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