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工大通〔2012〕10号

   

关于做好2012年迎新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做好2012年迎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迎新时间、地点

云塘校区:978001700,入围卓越人才班新生报到,报到点设学生活动中心一楼。9880091700,研究生、一本新生报到,报到点设汀香园食堂一楼大厅。

金盆岭校区:9880091700,城南学院新生报到,报到点设体育馆。

二、校区新生人数

云塘校区:一本学生约5340人,研究生约1170人。

金盆岭校区:三本学生约2630人。

三、迎新工作组织安排

() 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明

副组长:曾胜、敖洁、邹兴平、袁剑波

组员(以姓氏笔画排序):丁力、王任飞、方琼、方碧波、孔凡志、孔伟红、孔蔚湘、艾楚君、田向阳、付嫦娥、成松柳、刘安生、刘兴旺、李伟、李录平、李顺宏、伍海泉、杨芳、杨学峰、张恳、张颖、张国强、周展、周旭明、周艳红、施一满、郝宁、胡秀英、郭林、唐超文、龚勋、黄永华、傅明、彭玉楼、喻玲娜、管德清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协调办公室,负责人:丁力(13975198518

() 迎新工作小组

1. 宣传组

组长:胡秀英

副组长:方琼、王学成

职责:

(1) 党委宣传部

① 负责各校区校门、迎新场地的横幅标语及气球的布置,摄录电视新闻。

② 负责各校区校门彩旗的布置。

③ 负责接待新闻单位,统一协调各部门宣传工作。

④ 向新生及家长发放学校报纸并做好征订宣传。

(2) 学生工作部(处)

负责印制云塘校区新生报到单、报到须知,摆放迎新标识等。

(3) 校团委

① 负责安排各学院迎新宣传工作,布置好宣传栏和宣传橱窗,清理“牛皮癣”。

② 指导校园广播站配合迎新工作做好宣传。

③ 组织青年志愿者(佩戴标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 后勤组

组长:孔蔚湘

副组长:刘安生、李伟、王煜坤

职责:

(1)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① 协助学生工作部(处)、城南学院,在9716:00前布置好各校区迎新场地。

② 负责做好各校区迎新场地及校园卫生的清扫和保洁。

③ 负责提供迎新车辆,并协助学生工作部(处)办理相关手续。

④ 负责定时开放校园景观射灯等。

⑤ 负责各校区电力保障及开水、热水的供应(锅炉房保证供应开水、热水,迎新期间允许学生现金打水)。

⑥ 延长各校区开餐时间,保证新生就餐,确保食品供应及食品卫生安全。

⑦ 确保宿舍设施完好、安全,负责安排各校区新生的住宿和床上用品发放工作,特别是妥善安排卓越人才班、绿色通道学生入住。

(2) 学生工作部(处)

① 负责布置好云塘校区迎新场地。

② 负责迎新车辆的安排与协调工作。

城南学院

负责布置好金盆岭校区迎新场地。

3. 接待组

组长:龚勋

副组长: 李伟、唐超文、郭林、刘英、朱新洲

职责:

(1) 学生工作部(处)

① 负责协调办理火车站设立迎新接待处有关手续。

② 负责“绿色通道”办理、迎新政策咨询等工作。

③ 负责协调接待组有关工作。

(2) 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南学院

① 负责协助办理火车站设立迎新接待处相关工作。

② 负责火车站迎新接待处的接待工作。接待人员分四班,每班要有老师在现场负责,具体分班时间为:

第一班 6:0012:30 第二班 12:3018:30

第三班 18:300:30 第四班 0:30 6:30

③ 选派部分经过培训的学生,在接送新生的车辆上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宣讲新生报到须知等。

④ 负责签收(发)迎新车辆结算单。

(3) 设计艺术学院

负责云塘校区南校门、东校门、西校门新生接待设站工作。

② 负责接待单独来校的新生,组织学生佩戴统一标志开展义务服务,提供咨询等。

③ 设站时间:77:0023:0087:0023:0097:0017:00

4.检录组

组长:曾胜、付嫦娥

副组长:霍向阳、蒋菲

职责:

(1) 负责并指导学院报到新生的资格审查和检录工作。

(2) 负责各校区招生情况的咨询工作。

5. 保卫组

组长:周旭明

副组长:伍接朝、曹宏宇

职责:

(1) 负责各校区迎新场地及整个迎新期间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收费现场及学生宿舍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对保卫人员特别是协助工作的学生要进行培训。所有保卫工作人员都要佩戴标志。

(2) 规范迎新期间各校区车辆停放,安排值班人员指挥疏导迎送新生入校的社会车辆,协调学校大门外车辆的疏导工作,统一制作、摆放校内交通指示(路)牌,确保各校区交通安全、畅通。

(3) 维护校园秩序,清理小摊小贩;在各校区醒目位置处设置安全警示牌,印制宣传单,提示家长及学生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盗防骗;在学生宿舍楼区域巡逻值班。

6.财务组

组长:伍海泉

副组长:易贵民

职责:

(1) 负责各校区新生学杂费的收缴工作。

(2) 负责各校区新生收费项目明细表的制定与收费标准的政策咨询工作。

7. 综合组

组长:丁力、喻玲娜

副组长:傅明、刘兴旺、管德清、张颖、杨启松、杨学峰、郑延恒、练黎旋、文丽丽、喻玲

职责:

(1) 组长负责协调各部门、各学院的迎新现场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2) 信息化办公室在各学院现场设点或设立专用服务台,按“学生自主选择”的原则办理“一卡通”校园信息卡等相关手续。

(3) 校区管委会负责协调金盆岭校区的迎新工作。

(4) 后勤处派人在云塘校区迎新现场进行相关后勤服务协调工作。

(5) 网络中心确保迎新现场网络正常运行。

(6) 保卫处派人在云塘校区、金盆岭校区办理户口关系等。

(7) 校医院派人负责在各校区对报到时新生及家长突发疾病或一般疾病的治疗与处理,特别要安排好云塘校区夜间医疗值班工作。

(8)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军训服装生产厂家现场售卖军训服装。

(9) 学生工作部(处)派人负责迎新咨询与联络,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四、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

()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城南学院成立相应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金盆岭校区的迎新工作(包括宣传、场地布置、交通等),并制定金盆岭校区的迎新具体方案,报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于96下午到学生工作部(处)领取迎新人员工作证。

() 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南学院火车站迎新工作人员于9715:00前到位。

() 各学院于95前到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部领取分班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名册,到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领取新生宿舍安排表。

() 各学院于9617:00之前组织志愿者将本学院新生寝室打扫干净,并将本科新生床位安排表张贴于新生所住宿舍门上。研究生入住采取现场派位。

() 9月716:00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人员检查各单位的迎新准备工作。

五、迎新工作要求

() 全体迎新人员必须佩戴迎新工作标志,做到服务热情、周到,耐心细致,认真负责。

() 各单位迎新人员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对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并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学校有困难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以诚恳的态度向家长及新生做好解释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形象。

() 参与迎新的各职能部门应根据不同校区新生数量的分布安排工作人员。新闻宣传工作归口宣传部统一管理,其它单位不得擅自接受新闻单位采访和对外开展迎新宣传工作。

() 注意新生行李财物安全,特别是火车站的新生随身携带的行李要统一堆放,新生提取行李时必须出示录取通知书,严防丢失被盗。

() 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须加强学生宿舍特别是新生楼层值班,各学院应协助做好新生宿舍安全巡查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及财物安全。

() 各学院党政领导在迎新期间须亲临迎新现场,指导本单位的迎新工作,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情况;新生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在迎新期间每天要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了解情况,解决有关问题。

() 迎新工作证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发放并登记,不得遗失,防止有人持证冒充迎新人员;迎新工作结束后,于910统一交回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

() 校内外单位不得在校园内举办临时商品(服务)促销活动。

() 接待新生汽车安排表由学生工作部(处)另行制定。

 
 
 

二○一二年九月六日

 

     
  主题词:2012年 迎新工作 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2年09月06日印发

 

   

(共印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