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2次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3年4月23日

423,校长郑健龙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3年第2次校务会。

一、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标准化考场建设及管理办法》。会议认为,学校标准化考场主要用于研究生入学考试、成人自学考试、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国家举行的考试,其他考试需用标准化考场的应提出申请。会议决定,标准化考场管理办法作为学校文件发布。由于涉及到学校的教室安排,拟新建标准化考场的建设由教务部门统筹规划,会同后勤等相关部门提出建设方案,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本期工程投资与建设。

二、审议了城南学院省部共建会计实训基地项目建设与管理方案。会议同意由城南学院具体负责机房的管理并按照学校计算机中心机房管理办法执行。会议要求,教务、后勤、保卫等部门应就基地建设问题提出可行方案。省财政厅投资的基地所需设备,由学校国资部门统一进行招标。信息化办要加强对学校计算机机房的管理,特别是加强网络的管理与监督,充分发挥机房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功能。

三、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实施办法》。会议认为,发布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确有必要,同时也是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多调研多学习,拟定报告初稿后再上会审查。报告拟制过程中,涉及到的各部门工作内容,首先由分管校领导负责把关。规划办应参与报告编制工作。报告发布时间应尽可能在每年学校开始招生宣传之前。

四、审议了调整学校教学督导团津贴标准有关事项。会议同意上调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津贴为每月1200元。

五、听取了信息化建设有关问题的汇报。会议认为,学校既与中国电信签定了合作协议,应诚实履约,任何部门不能以任何理由不履行学校签定的协议。会议对目前校内有关部门履约不到位的情况提出了严厉批评。会议强调,信息化办应进一步扎实工作,增加服务意识,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对于在工作中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不允许拖而不决,要确保学校信息化建设高效高质量运行。对于目前学校信息化工作存在的体制不顺的问题,由叶泽副校长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制订有效管理的方案提交学校审议。会议同意成立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对于上级有关部门推行的网络教学平台,由于学校已有网络教学平台且运转状况良好,应拟写报告向上级进行说明。

六、审定了2013年新教师引进计划。会议原则同意职能部门提交的新教师引进计划。会议要求,对于超编比较严重的学院,可将教师进行内部调整,打通使用。同时可以考虑向学院外其他岗位适当分流。对于部分在科研方面有较大发展空间的主干专业、学科,应从战略上考虑进人问题,给予适当空间引入新生力量。人均当量学生数很大、又没有明显缺编的学院,应进一步加以分析,既要考虑当前状态,又要考虑长远发展。

七、审定了辅导员招聘有关事宜。会议认为,辅导员招聘过程应进一步规范,要充分考虑学校现有辅导员的各类情况,招聘时充分听取学院的意见。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管理,并充分发挥学院对辅导员的管理作用,保持队伍稳定。会议要求,今年招聘辅导员时,在城南学院自主招聘的辅导员中选拔2-4人,通过严格正规的招聘考核转为学校的合同制辅导员,2年后根据考核情况转为人事代理。学校统一招聘的工作满2年的合同制辅导员,今年安排时间由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根据工作态度、业绩、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查,按20%左右的比例予以淘汰后,其他转为人事代理。已在岗的助理辅导员,按今年新进辅导员标准考核招聘。今年新招聘辅导员总数控制在20人以内,考核时学工系统、人事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相关学院参加。

八、审定了中外合作办学有关事宜。会议认为,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是大势所趋,但学校目前还不宜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应先确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会议决定,成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筹备工作小组,由张建仁副校长牵头,小组成员为校长助理蒋昌波,教务处、计财处、招就处、国际处、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由国际处负责牵头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前期安排10万元启动经费,抓紧成功申报合作项目。至于采取何种培养模式,要进一步调研,再由学校有关会议讨论决定。

九、审定了学校作息时间调整方案。会议认为,由于情况特殊,继续执行原有的作息时间规定,重申并强调执行第一批上班时间的人员为:上午第一、二节课有课的任课教师;实验室及图书馆工作人员;各单位的值班人员(每单位2人)。各单位应进一步明确所值班岗位及其办公地点。同时,监察处要加强对上下班的督查。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问题。

出席:王耀中 郑健龙 黎正稳 张建仁

付宏渊 文先明 杨伟军 谈传生

甘均良 柳见成 刘建国

请假:洪源渤  邹宏如  
列席:颜东煌      刘解龙
记录:刘宏伟

 

  (发送: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