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3次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3年5月21日

521,校长郑健龙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3年第3次校务会。

一、审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人才引进和培养管理办法(修订稿)》。会议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按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后发文实施。

二、审议了2013年学校预算草案。会议听取了2013年学校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说明,对预算草案有关项目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听取意见,形成更加成熟的稿件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

三、研究了新能源综合实验中心大楼功能定位有关问题。会议认为,应在大楼内安排一定的面积解决云塘校区教授工作室问题。进入新能源大楼的实验室,应以办出学科、专业特色为目标,建成在国内高校有较大影响的一批实验室。会议决定,基建处负责做好规划,牵头并组织教务处、科技处、重点办等职能部门,聘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论证。相关学院应进一步加强筛选,在学校分配实验室面积的基础上申报1-2个,申报时着重考虑学院的重点建设学科。

四、研究了青年汇小区学校68套住房有关问题。会议决定,青年汇小区学校68套住房为引进人才所购,目前不宜出售,引进人才后再售房。学校可付清欠款并组织进行验收。后勤部门应进一步加强与长沙市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按引进人才房源申请,争取政策支持。

五、审定了《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修改后发文实施。

六、审议了大学生补交医疗保险费的有关问题。会议同意此项工作按有关职能部门提出的建议进行。

七、审定了2013年校级“师德标兵”评选结果,并同意推荐土建学院田仲初老师申报省级“师德标兵”。

八、审定了后勤集团借用流动资金的请示。会议决定,由审计处对后勤集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装修及运作情况进行审计。为保证后勤服务正常运行,学校同意向后勤集团贷款。后勤集团提留放在集团账面上应上缴学校但未上缴的资金共计1200万,可由后勤集团免息使用1年,1年后如仍不能还给学校,学校则按银行同期利率收取利息。后勤集团应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通过开源节流、降低成本等措施提高收入。

九、听取了2013-2014学年学生宿舍调整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有关部门提出的调整方案。会议要求,后勤部门应进一步清理学生宿舍,学生宿舍应全部用于学生居住。云塘校区青年公寓应交由后勤处进行管理,后勤集团职工可以入住,但需向学校缴纳租金。基建处做好2014年在云塘校区增建学生宿舍的规划。

十、审定了关于做实华科公司注册资本的问题。会议同意华罡公司足额注入华科公司25%股权的资本金,即27.5万元,但华科公司应在注册资本做实后立即偿还2002年从学校内部银行的借款25万元。

十一、审定了有关学生学籍处理问题。会议同意给予巴基斯坦籍留学生Suleman Muhammad(电气工程专业二年级)开除学籍处分。由国际处与外事部门、公安机关等联系沟通,通报情况,做好后续工作。同意给予汽机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0-01班学生马小自动退学处理。

十二、审议了学校“协同办公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方案。会议同意开发“协同办公系统”,开发时注意与上级机关系统的对接。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问题。

出席:王耀中 郑健龙 洪源渤 黎正稳

张建仁 付宏渊 文先明 杨伟军 邹宏如

谈传生 柳见成 刘建国

请假:甘均良      
列席:颜东煌  蒋昌波  伍海泉    
记录:刘宏伟

 

  (发送: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