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4次

 
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3年9月18日

918,校长郑健龙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3年第4次校务会。

一、审定了2013年教学设备费和文科建设费分配方案。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后勤处、体育部维护更新校园体育设施的责任,在后勤维修经费中确保体育设施维修经费落实到位。文科建设费应主要用于购置图书资料。教学设备费的分配使用,由分管校领导主持,每年有针对性地集中解决1-2个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通过加大投入逐步使教学条件发生较大改变。

二、通报了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有关情况。会议对报告编写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报告内的相关数据应与学校统计数据一致,今后质量报告编写工作可与学校统计工作同步进行。报告修改后,由校领导审查传阅。

三、审议了信息化建设方案。会议认为,学校信息化工作十分重要,应搞好试点,加快推进,并做细做实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在推进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信息化办要充分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部门的要求并加以解决。同时,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确保系统开发及上线运行后权责明确。

四、研究了金盆岭校区网球场私自改造建设等问题。会议认为,体育部负责学校体育场所管理,应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为师生服务。会议决定,对体育部提出批评,体育部应就此事写出深刻检讨。责令体育部、后勤处、保卫处、基建处四个部门就此事提出处理意见,并报校务会议研究。在处理意见没有形成之前,由体育部负责先行封闭西区网球场。

五、研究了研究生院内设机构设置有关问题。会议认为,研究生院内设机构以4个为宜,分别为综合办、培养办、学位办、研工办。院领导兼办公室主任,再下设干事。此建议方案报党委会审定。

六、听取了老干活动中心建设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此项工作应遵循保护学校老建筑的指导思想,拟建的老干活动中心不是新增建筑。目前可以开始稳步实施此项目,建筑结构、经费可进一步论证,建筑外型保留大礼堂现有外型。

七、审定了关于支付月塘村供水改造工程费用的请示。会议决定,继教学院先行垫付该项经费,共计18万元,学校年底从继教学院上缴款中扣除。

八、审定了关于规范产学研合作协议审批程序的建议。会议同意规范产学研合作协议审批流程,要求相关单位(部门)在今后签订产学研协议时,要注重实质性内容,签订的产学研协议应有利于促进产学研合作实施。产学研合作协议一般由分管校领导负责审批签字。

会议还听取了圭塘拆除工程的相关工作汇报,同意按实际签定合同安排45万元专项经费开展该项工作。

出席:王耀中 郑健龙 洪源渤 黎正稳

张建仁 付宏渊 文先明 杨伟军 邹宏如

柳见成 刘建国

请假:谈传生  甘均良      
列席:颜东煌  蒋昌波    
记录:刘宏伟
 

  (发送: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