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支部风采
学科与规划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建、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机关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人文素养和道德涵养,11月17日,学科与规划处全体党员干部在处长兼支部书记陈银娥同志的带领下赴任弼时故居、左宗棠故居开展党建、工会活动。

走进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尤其是对一件件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仔细观看,进一步了解了任弼时同志的生平事迹,切实感受到任弼时同志“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党”的艰辛与伟大,深刻领悟到他怕工作少、怕麻烦人、怕花钱多的“三不怕”精神和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

在左宗棠故居,大家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进一步了解了左宗棠这位晚清重臣、著名湘军将领的生平事迹、名言、家训等,深刻感悟了左宗棠“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家国担当、“师夷长技、自强求富”的实干作为、“芙蓉国里、淤泥不染”的清廉情操。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洗礼、湖湘文化熏陶,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传承“骆驼精神”和湖湘精神,更好助力决胜建成“百强”大学。

(文/图 蔡喜平 审/陈银娥)